307换防冻液多少价格(307换防冻液多少钱)

        一直以来,欧拉好猫(图片|配置|询价)都以复古可爱的造型示众,而全新的2022款车型,也在本月正式上市,指导价:12.79~15.79万元。延续了家族萌系造型风格的同时,在配置层面却有了非常大的提升,可以说不仅获得了女性用户的青睐,也将整体的受众群进一步扩大。今天我们就来计算一下这款精致可爱的纯电动车的用车成本吧!

欧拉好猫最低售价:12.77万起最高降价:0.02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49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7.1万车友热议二手车10.75万起 | 23辆



如开头所说,外观部分中期改款的欧拉好猫较以往车型的设计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和区别,依旧以圆润的造型风格示众。不过全新莫兰迪色系的搭载,显然使这些对于车型颜色格外挑剔的年轻人又多了不少新的选择,这是非常亮眼的地方。


进入车内之后,欧拉好猫升级的地方就可以用肉眼可见来形容了,全新的定制化内装设定,让它变得更加高级不少,尤其是刺绣工艺的融入,将整体的层次感提升了几个Level。另外,升级后的副驾座椅不仅具备了电动调节,还融入了按摩和通风,绝对让乘客有了一个越级的享受。据悉,目前这些功能只需通过订制包的形式便能进行个性化选装。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05kW的驱动电机,其峰值扭矩为210N·m。而在消费者最关注的续航层面上,新车依旧会提供400km续航版本和500km续航版本两种选择。因此无论你是上下班短途代步需求,还是想要周末去郊外遛猫,它都可以轻松满足你。

欧拉好猫最低售价:12.77万起最高降价:0.02万

图片参数配置询底价

懂车分3.49懂车实测空间·性能等车友圈7.1万车友热议二手车10.75万起 | 23辆



用电费用:每公里0.08元,每年1577元


用电层面,我们就以装备59.1kWh的顶配车型来讲解,这款车型WLTP工况下续航500km,对于日常一周通勤来说一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364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577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5873元


保险费用层面,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5873元左右,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452元

作为纯电车,欧拉好猫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可以得知的是,按照厂家说明书,欧拉好猫在5000公里时能进行一次免费检查,之后每10000公里检查一次车辆情况,费用为185元。达到15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刹车油和空调滤清器,之后每20000公里换一次,这部分的花费约为307元/次。再加上每35000公里更换一次防冻液,每次更换的费用为65元。综合算来,好猫三年20000公里所需要的保养总费用为1356元,平均一年的保养费用为452元,可以说比较省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欧拉好猫每年的开销大概在7901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约为658元,整体的花费相对于同级别的纯电动轿车来说,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再加上好猫本身时尚可爱的造型,更是能够获得不少女性车主的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