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到无锡高速收费多少钱(去无锡高速多少钱)

2021-2022年最新城市等级出炉了,该等级是由亚太经济交流论坛(上海)和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评出的,此次的评选的标准有4个方面的指数,分别是:基础设施指数、科研教育指数、综合经济指数和民生福利指数。

我们能看到,一线城市数量有18个:其中直辖市4个,分别是北京、上海、重庆和天津;计划单列市有4个,分别是深圳、青岛、宁波和大连;省会城市有8个,分别是广州、武汉、南京、成都、杭州、长沙、西安和郑州;普通地级市有2个,分别是苏州和无锡,且这两个城市都是江苏的地级市。

二线城市前三分别是合肥、沈阳和济南,这三个城市分别是安徽、辽宁和山东的省会城市,其中沈阳和济南都是副省级市。

合肥市位于中国的中部六省之一的安徽,是经济地理概念,地理方位上位于华东地区,是安徽省的经济和政治中心,这些年合肥的发展是有目共睹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一路飙升,但是却排在二线城市的序列,反观江苏的普通地级市苏州和无锡,都位列一线城市,有的网友就在想,是不是排名搞错了?合肥和无锡从政治地位上来看,也不至于有这么大的差距啊?

那么合肥和无锡这两座城市,其差距在哪里呢?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这两座城市的情况!

首先来看看合肥

合肥是安徽的省会,在中部六省中是一匹黑马,除了武汉外,合肥与长沙、郑州在争中部地区的第二把交椅。2021年合肥市的GDP为11412.8 亿元,全市常住人口为946.5万人,2021年全市财政收入总量突破800亿元关口。

合肥是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世界科技城市联盟会员城市、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中心城市、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中国四大科教基地之一。当下的合肥正在朝着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同时还在加快“五高地一示范”建设,全面提升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功能,加快建成国际化新兴特大城市。

合肥的交通很发达,对外交通便捷,境内铁路、公路、航空、水运交通发达,形成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立体化交通网络,多条干线铁路和高速公路在合肥交汇,形成了合肥强大的交通网和大动脉,同时,合肥的航空也比较发达,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是中国4E级枢纽干线机场。

合肥市有各类高等院校60所,在校学生近70万人,其中双一流大学有3所,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安徽大学。

其次来看看无锡

无锡是苏锡常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华东地区、江苏南部,自古都是鱼米之乡!无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据相关资料记载,无锡是我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苏南模式的发祥地。2021年,无锡地区生产总值14003.24亿元,常住人口为746.2135万人;2021年无锡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跨两个“百亿台阶”来到1200.5亿元,同比增加11.6%。


无锡水系发达,北倚长江,京杭大运河穿境而过,位于太湖北岸,被誉为“太湖明珠”。无锡是华东地区主要的交通枢纽,已形成由铁路、公路、水路、航空配套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

无锡市共有普通高校12所,共有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省级以上重点实验室9家,省级以上企业重点实验室6家,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8家,省级国际技术转移中心11家。

总结

从经济方面来看,得分较高的当然是无锡,因为经济总量无锡比合肥高出近3000亿元;从交通和港口来看,合肥绝对不如无锡,其中江阴港是江苏省沿江地区重要港口和对外贸易口岸;从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看,因为合肥高出无锡近200万人,自然不如无锡;财政收入方面,无锡高出合肥近400亿元;而合肥比无锡有优势的就是政治地位、科教方面以及其区域中心优势的打造!

因此,合肥在城市等级上来看,自然合肥是不如无锡的!

对此,你怎么看呢?

声明:本文原创,图片源于网络,如涉版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