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为什么没有双摄(三星双摄手机)



昨晚,三星终于揭开了其旗舰产品Galaxy S20系列的面纱,并用更强大的拍摄模块来提高相机水平,以挑战Google的Pixel,华为和iPhone等旗舰手机。

在相机方面,整个Galaxy S20产品阵容包括一个主相机(在Galaxy S20 / S20 +中为12MP,在S20 Ultra中为108MP),远摄相机和超广角镜头。 Galaxy S20 +和S20 Ultra还带有ToF传感器。


但是,你可能没有注意到一件事:s20系列没有采用双光圈相机。

是的,三星现在已放弃了双光圈相机,该双光圈相机于2018年在Galaxy S9系列中首次亮相。它也出现在Note 9以及去年的Galaxy S10,Note 10和Galaxy Fold上。


上图:双光圈相机机械结构。

三星的双光圈相机使用了机械快门,您可以通过相机应用手动控制(在f / 1.5和f / 2.4之间切换)。它会打开或关闭摄像头传感器以允许或多或少的光线进入。这是一种有趣的技术,最初在三星手机旗舰产品Galaxy S和Note系列上使用,不过只有只有两代产品。

取消双光圈相机的决定可能是在夜拍模式越来越流行之后,以及用户正在高端旗舰店上寻求更加通用的相机设置之后做出的。

三星已取消了双光圈相机,并通过其最新的Galaxy S20系列推出卓越的变焦功能,并宣称现在的摄像头有100倍空间缩放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