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信4at多少钱(爱信4AT多少钱换一个)

要说起国内的二手车市场,近几年完全是井喷式的发展,就算是18年新车销售出现销量下滑,但是二手车市场却还是需求旺盛。但是二手车毕竟不是新车,大部门人不买新车而选择二手车,无非就是追求实惠,据有关部分发布的数据,卖的最好的二手车价位,就是3-5万元的二手车了,这个价位的二手车要么是买练手车,要么就是收入一般的家庭只想买一辆踏踏实实的代步车图方便。

新手不怎么懂车,条件不好的没钱修车,所以这个价位内,那种皮实耐用口碑好的二手车就会特别受欢迎。有这么一辆车,他开一年,也就损失个购置税,开六七年连一半的购车款都损失不了,他的二手车价格就那样坚挺的竖立在那里,它就是本田飞度。这种车就买二手车来说,性价比并不是很高,所以我今天要说的主角,是来自小车之王,铃木的一款精品小车,铃木雨燕,它是不是比飞度值得推荐呢?往下看:

文中车辆指导价:9.18万,那年代没有优惠,落地过十万了。版本为2011年的顶配,1.5L自动运动版,市场价大约4万,别觉得贵,你不买一堆人抢着买,飞度还要贵5000-7000块。

车子长宽高尺寸为:3765mm,1690mm,1510mm,轴距为2390mm。车身尺寸要比飞度小一圈。

外观,雨燕这辆小车,和其他日系小车一样,都使用了四轮四角的设计,尽量用最小的尺寸做出尽可能大的空间,整体的轮廓应该算是圆润可爱风,但是雨燕虽然圆润,但是却有着非常浓厚的运动感。

前脸来看,这辆顶配车型因为有运动套件,车身还使用了双色的设计,搭配黑色网格式进气格栅和包围上的颜色搭配,非常灵动活泼。

大灯使用了卤素大灯,毕竟11年卤素灯还是主流,但是大灯造型很有通透感,加上熏黑的元素,运动气息浓郁。

四轮四角加上1.5米的车高,让这个小车并没有多么强的姿态感觉,但是黑色的A,B柱,车身的拉花和黑色的运动包围,甚至还有个上翘的扰流板,都在无时无刻不在宣扬着自己喜欢运动的态度。轮圈被车主喷成了黑色,但是因为刚下过雨没来得及洗车,有点变色,哈哈。

轮胎尺寸为185/60R15,原厂品牌为三角,注重耐磨,抓地力和胎噪都有些大,但是特别耐用,用了七年才换,现在被换成了195/55R15的玛吉斯,车主的描述,感觉世界都安静下来了,抓地力也明显提升。

车尾,我承认角度有点怪,但是他的车身线条还是被放大后更明显了,下宽上窄,上翘的扰流板以及圆润饱满的下包围,甚至还有蜂窝状的下饰板,还是强调运动性的元素。

车内,非常那个传统的铃木的内饰,各种黑色硬塑料,有点沉闷,但是车主加入这个遮光垫后好看了不少。

中控台,那个年代这价位的车也就是个简单的收音机啊,不过它还有AUX和SD扩展,包括CD也没有缺席,重要的是这辆高配车型有6个喇叭,我问了下4S店,现在的雨燕,两个喇叭,哈哈。

方向盘,原车使用的是塑料方向盘,被车主包上了皮套,据说只花了13块钱,令人惊喜的是他还有多功能按键。

仪表盘非常的简单,就是普通的基础的功能,像是油耗显示和时间,在中控台上方的行车电脑显示。

座椅,这个座椅真的很能体现雨燕的运动性,支撑和包裹都很到位,中间的织物材质有很防滑,能很好的固定驾驶者,另外拷贝还非常贴合,跑长途一个小时内基本没有疲劳感。

空间,185cm测试者,前排头部空间达到了1拳多,后排头部空间也有4指,但是腿部嘛,相信我,170以上的人坐着都不会舒服。

后备箱,二百来升,日常勉强够用,拉大件需要放倒座椅或者翻起座椅,尤其是翻起座椅,铃木从来没和车主说过,车主也是最近才知道还能将座椅翻折。

动力,几十年前的技术,M15发动机,搭配爱信4AT,参数103匹,138匹,和现在的飞度的131匹比起来会被虐爆。但是因为这辆小车车重只有1.075吨,加上变速箱比较高的速比,他的起步还是有一股蛮劲,很冲的油门调校,0-60非常轻快,基本红绿灯都是第一梯队,但是过了80公里时速劲头就小了。对了,这车油耗,有点惊人,温柔开8.9升,随意点开很容易过10升。八年的车,滴油不漏,干燥清爽。

悬架,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常常见的悬架,但是雨燕的底盘设定却真的是非常出色,沉稳均衡,虽然低速时对于颠簸的过滤不是很彻底,过减速带有点硬,颠,但是激烈驾驶对于侧倾的抑制和车身姿态的保持非常到位,而且因为小车身和四轮四角的设计,他的过弯极限非常夸张,夸张到我没敢试到他的失控极限,再加上偏沉的转向,高速稳定性非常夸张,就像个大车一样,只是风噪有点大。

最后总结:雨燕这辆车,不仅是可以做一辆很好的家用车,它还是一辆可以陪你玩乐的车,随便一改就能下赛道的实力,而且因为技术不先进,质量非常可靠,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而到了这个价格,他跌价也就非常慢了。缺点只有一个,自动挡油耗高。

你觉得这辆小车值得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