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租赁有什么行业协会(融资租赁有什么行业协会吗)

11月4日,陕西省融资租赁行业协会2021年第二次银企授信对接恳谈会在经开区成功举行。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陕西省融资租赁协会、经开区金融局,北京银行西安分行、浦发银行西安分行交、秦农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以及23家融资租赁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传达了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行业清理整顿攻坚工作安排部署。经开区金融局在致辞中对经开区三季度融资租赁业务数据做了通报,希望协会继续充分发挥平台枢纽、整合作用,促进银企进一步深化合作,在产品创新、业务创新和模式创新方面探索出新的合作点。陕西省融资租赁协会会长通报了全省融资租赁行业三季度发展运营数据,并介绍了本次23家会员单位授信整体需求情况,希望在第二次银企对接会上,会员单位的授信需求额度早日落地生根,其次就协会以解决会员问题为核心的六项工作、三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会上,三家银行分别详细介绍了各自授信政策、授信产品和创新服务。参会企业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融资租赁业务优势和融资需求,与三家银行开诚布公地进行互动交流,共促双方合作共赢。随后,陕西省融资租赁协会分别与三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银企合作开辟了新途径。本次活动,加深了银行和企业,企业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普及了融资租赁知识,拓宽了企业融资思路,促进了双方交流合作,为今后银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