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家的壁虎眼睛大(壁虎有眼睛吗-)

关于情感的表达,人类世界其实方式多种多样,有的脉脉含情,有的直抒胸臆,但不管是哪一种,如果一个陌生的姑娘,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含情脉脉地看着你,估计你会认为这是一见钟情。

这样的事情如果发生在人类社会,是再正常不过的情感表达,而且彼此之间也不存在沟通的误解,一定会认为这是一种喜欢的讯号,毕竟大大的眼睛看着你,而且还是一种一眨不眨的状态,这信号,释放得也非常明显了,可是,这一行为如果放到动物界,似乎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尤其是在壁虎身上。

关于壁虎,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就算没有见过,但是他的故事肯定听过很多,作为蜥蜴的一种,壁虎有很多名字,有的叫做守宫,有的把它称作四脚蛇。在科学的世界里,2015年,曾经对一只成年雄性壁虎进行了全基因组测序,成功地揭示了,很多壁虎的特性,比如为什么他能爬到光滑的表面,为什么可以断尾重生,而且能够在夜间看得清物体,等相关的特点。

不过如果谈到之前的话题,如果壁虎用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你,你当然不会有这样的心动感觉了,而且有没有发现很奇怪,壁虎会一直这样看着你,一眨不眨,似乎他的眼睛都不会感觉到疲倦。

不过如果壁虎可以思维沟通的话,估计他的心里话会是这样:老子也不想这么做,只是我的眼睛闭不上啊!

这里面涉及到了一个知识点,其实壁虎的眼睛很大,而更关键的是,他没有活动的眼睑,说白了就是没有眼皮,他只是在下眼睑生长了一层透明的鳞片盖在眼睛上,其实就相当于什么都没有一样,所以他就像一直睁着眼。而如果眼睛上有一些脏东西,通常壁虎会选择用它的舌头来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