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外地牌要多少钱(广州市上外地牌要多少钱)

众所周知,广东是全国经济的领头羊,广州是广东的省会城市,所以广州的经济和文化各方面都是广东的佼佼者,经济和文化发达,意味着这里的消费也高,这种高消费涉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衣食住行。

那广州的消费到底有多高?不妨看看下面这位司机的遭遇。

2022年2月25日,广东省广州市的一位司机在网上分享一段视频称:现在连车都停不起了,我的车在广州的一个停车场停了两个多月,停车场提示收费一万多,以后不敢来广州了。

据这名男子透露,他来自四川是一名厨师,过完年前来广州开餐馆,由于他的车是外地车牌,而且他对广州的路况不熟悉,所以来了广州租好房子之后,他就把车停在租房附近的停车场。

当时他比较着急,把车停好之后就没再管,过年回家他搭老乡的顺风车,过完年回来又继续在餐馆埋头苦干,所以车就一直停在停车场没管,25号这天晚上他想用车,才再次来到停车场,距离他上次来停车场,已经过去3个月的时间。

当他把车开到起降杆面前的时候,显示屏上显示他连续停车1673小时,需要缴费13368元,男子顿时被这高昂的费用吓了一跳,男子直言:广州的停车场收费不是一般贵,停个车停出债了。

男子将这一幕拍下来发到网上,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评。

有一个网名叫“拖车”的网友说:这么贵,不要出去了,给我300块钱,我把你的车拖出去。

还有一位网友说:直接去叫个拖车,装上就走。

不得不说,这两位网友在钻空子方面真的是天赋异禀

这两位网友的意思是,叫这名男子把车开回停车场放好,然后叫拖车来,只要给他300块钱,他就来把男子的车拖出去,男子就不用付这笔高昂的停车费了。

这其实是一个钻空子的行为,虽然能为自己省下一大笔钱,但是这种事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不值得提倡,每个停车场都会将停车标准公示,男子可以先按停车场的标准算一下收费系统有没有出错。

如果没有出错,可以把车开回去放好,不要挡住后面的车,然后再去找停车场的领导或者老板聊一下看看有没有商量的余地。

一般停车场都有包月的套餐,态度好一点,说不定叫三个月的包月套餐人家就给把你的车放出去了。

我特地算了一下,停车1673个小时,收费13368元,算下来一个小时不足10块钱,在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来说,这样的收费并不贵,费用高昂只是因为这名男子没有跟停车场签订包月的协议,他停的时间又长。

所以我们不管做什么事,在做之前都要提前去了解和调查清楚,把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要不然一切尘埃落定,后悔也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