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支付宝贷款不了(支付宝贷款为什么贷不了了)

很多人反映自己使用支付宝的贷款,还完款以后突然额度大降甚至关闭,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为此感觉非常懊恼,认为支付宝不仁义,不按套路出牌,甚至有人认为支付宝故意抽贷害人!总之骂声一片,怨声四起!

那么如何保持稳定或者提升支付宝的贷款额度呢?对于这种突然降额甚至关闭额度的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一、逾期行为

无论是你的信用卡、其它贷款未按时还款,违约记录就会进入你的个人信息报告,影响机构对你的信用风险评级。

二、在多家机构频繁申请贷款

短期内在3家及以上金融机构有贷款,或者3-5家以上银行申请贷款,被认为资金需求非正常急剧增加,多头借贷的潜在风险,严重影响你的信用风险评级。很多人因为资金需求比较大,所以到处借贷,能借的平台都借了,这样肯定是不行的,确实风险很大。

三、有没有以贷养贷的行为

这是绝大多数人常用的一种方式 ,很多人都是多家机构贷款,包括信用卡套现,每个月拆东墙补西墙,虽然你每个月都按时把墙补好了,但是系统会判定你随时有还不上款的风险。

四、在线上授权金融机构“查询征信”、“申请额度”

有的人纯属好奇,在不同的平台或者机构查询自己的信贷额度,只是想看看自己能有多少额度,并不是真的需要继续借贷,但是即使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借贷,但是也会在征信上留下“贷前查询 ”的记录,这些都会影响你的贷款额度。

五、企业经营状况发生极大变化

支付宝贷款额度和你的经营收入有关,如果近期你的企业或者店铺收入减少很多,和平时的经营收入状况差别太大,你的信用风险评级和额度就会受到严重影响。

所以遇到这种情况也不要太纠结,一定是有原因的,也不能完全怪别人给你降低额度,主要还是自己的信用评级出了问题。有人说那他也不能突然降额度啊,其实这个怎么说呢?你按位思考一下,万一你真的有还不上的风险,系统检测到你有风险,提前告诉你了,你还会想办法还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