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镇棚改什么时候启动(杨镇棚改最新消息)

11月28日,杨镇“一二三街”村棚改项目启动搬迁奖励期的第9天,经过交房拆除、资料审核、选房结算等环节,首批36户村民领到了拆迁补偿款。

为让被拆迁人早日领款,杨镇棚改项目增加了预审环节,开展入户调查同步组件,内业阶段提速审核,完成签约即刻启动报件,选好户型立即结算放款,从而实现了启动奖励期第9天发放补偿款的高效工作流程,这不仅体现了杨镇棚改的温度。

据了解,杨镇棚改项目是2019年全区实施的唯一一个棚改项目,总占地面积约310公顷,安置房建筑规模约67万平方米,包括东庄户、老庄户、二郎庙、一街、二街和三街6个村,涉及宅基地2900余宗、人口13000余人。

作为北京市棚改政策调整后实施的首个棚改项目,杨镇棚改项目不仅是落实新市镇建设、造福杨镇人民的坚实举措,更是地区百姓盼望已久的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杨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公平公正、以人为本、正风肃纪”贯穿始终的工作思路,以真诚服务传递棚改温度,将“公平公正公开、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原则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项目第一阶段的三个村于7月19日启动实施,历时两个多月,9月底各项工作基本完成。随后“一二三街”棚改工作于10月4日实施,11月20日启动搬迁奖励期,截至11月28日,签约率已超95%,交房拆除率近90%,首批拆迁补偿款已于当日发放。

下一步,杨镇棚改项目将根据审核进度安排,加速完成签约、交房、拆除及补偿款发放等各项工作,推进项目顺利完成,助力杨镇新市镇建设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