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古屋机场(日本名古屋机场什么时候开放)

去日本旅行你会选择在哪个城市入境,相信大部分人的选择会是东京或者大阪。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多次到日本旅行,人们的旅行路线不再仅仅局限于东京或者大阪,而是开始选择前往北海道,名古屋,九州等非热门目的地。

最近航空界的奥斯卡——Skytrax公布了2018全球最佳机场TOP10的榜单,其中我国的香港国际机场排名第四,而日本的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和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分别为第三名和第七名。

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作为日本第四大国际机场,已经连续四年入围全球最佳机场前十名。今年四月我就从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入境,今天就来告诉你这座机场有多好玩。

日本唯一可以泡温泉的机场

日本人喜欢泡温泉,但是能够泡温泉的机场在全日本,甚至是全世界恐怕也就只有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可以做到了。温泉服务位于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四楼的蓝天城,名叫风之浴,在这里旅客可以一边泡温泉一边看飞机起降。

风之浴的工作人员可以使用英语进行沟通,工作人员会提供详细的指引告知你温泉服务的购票方式和泡汤须知,泡汤须知有中文提示,随身携带的行李也可以寄存在此。温泉池分为男汤和女汤,泡汤池并不算太大,但配有淋浴区和桑拿房,窗外就是中部国际机场的起飞跑道。

(图片来源: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新浪微博)

不仅仅是温泉服务,风之浴还提供餐饮服务,旅客可以选择泡完温泉后在这里用餐,或者在自助购物机买杯咖啡牛奶。

如果在起飞前或者降落后还有足够的时间,在风之浴泡一次观景温泉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费用:1030日元(具体以实际为准)

开放时间:8:00-22:00(最后进入时间:21:00) 每月第3个星期三开放至18:00(最后进入时间:17:00)

拥有最佳视野的观景台

机场最大的乐趣就是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飞机在跑道上起降。而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的观景台可以近距离观赏飞机起降,这里离滑行道仅300米之远,而距离飞机进入滑行道之前所处的跑道仅50米。

能够如此近距离观测飞机的机场,在日本只有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的观景台可以做到,在天气晴朗的时候,还可以远眺三重县的海岸线,观景台的指示板会清楚的标识出眼前所见区域的地理位置。

不仅仅是往来的旅客,就连不少日本本地居民也喜欢在周末的时候到这里来观赏飞机起降。

费用:免费

开放时间:7:00-22:30(天气情况恶劣时关闭)

品种丰富的美食料理和购物中心

除了独特的温泉服务和观景台,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四楼的蓝天城集合了多种日式以及西式风味的餐厅,名古屋的特色美食例如鳗鱼三吃,味增猪排饭等都能在这里可以品尝到。另外琳琅满目的旅游特产店方便没有购买礼物的旅客在出发前可以及时采购。

由于蓝天城位于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安检区外,因此不少本地居民会将机场作为周末休闲娱乐的景点。虽然机场的名字叫做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但事实上机场位于爱知县的常滑市,距离名古屋市仍有一定的距离,不过从名古屋JR站搭乘名铁线前往机场也很方便,最快的电车只需要2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不过上车前一定要看清楚电车的种类,是特急,准急,还是普通。

虽然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并不算大,而且过了安检之后可以购物娱乐的区域并不三多,不过综合各个方面对比,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的服务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比较热心。而机场独有的观景温泉和观景台则是机场服务的加分项。下次有机会来日本中部旅行,不妨多留一些时间在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游玩,也是一个不错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