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投资需要注意什么手续(基金投资需要注意什么手续和风险)

企业要想从事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必须要办理私募基金备案,备案之后才能从事管理业务。随着市场的发展,管理制度也越来越完善。

那么一家企业想办理基金管理人备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首先:申请的管理人主体,名称应符合《名称登记管理规定》,企业名称使用“投资基金”字样。“风险投资基金、创业投资基金、股权投资基金、投资基金”等字样。“北京”作为行政区划分允许在商号与行业用语之间使用。

其次:注册资本金有一定的要求。需要实缴250万以上,注册资本一般都在1000万,当然有的企业,注册资本会更高,具体看管理人的需要,在这里说的是备案的最基本的要求。

对出资人的要求,股东需穿透到最终的自然人。股东有相应的出资能力。需要有相关的证明材料。

第三:对企业高管的要求。至少3名高管,具备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运作经验或相关业务经验。提供高管的过往任职经历,管理过的基金数额及盈利情况说明。

私募基金管理人,先在中国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上注册账号,然后填写管理人代表信息,进行管理人登记,填写管理人的相关信息然后交给协会办理。协会要么暂缓办理,要么会在20个工作日内办理登记。

申请办理基金管理人,需要先在网上提交申请,所以资料准备齐全后,在基金业协会上传资料,如果有问题,协会工作人员,会联系反馈情况。如果有问题,退回修改后再提交。

一般而言,私募基金管理人,应有专业的基金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市场运作经验,这样才能符合基金市场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