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举牌什么意思(举牌什么意思)

川藏路上遇到举牌“求RB”的穷游女,你懂牌子上的意思吗?

转眼国庆就要到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想过去哪里旅游呢?现在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会选择在假期都会去旅游,自由行也好,跟团也好,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出门在外的时候可要注意人身安全,毕竟安全第一,还有一部分有挑战性的年轻人可能会选着跟驴友去冒险,这个就要特别注意啦,还有一种旅游在川藏路线上会毕竟常见的,就是穷游,穷游就是一些爱玩,可是有稍微有拮据的人会选择,背一个大包,骑一辆自行车,一路看沿途风景,这一类川藏居多,你如果去过就会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很多穷游女就举着一个牌子“求RB”知道是什么意思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穷游的人首先基本都是性格开朗来自各地的人,不开朗也不会选择去穷游,他们都是在路途中遇到,交谈几句就结伴而行的,那举着“求RB”的牌子,就真的会有路人送东西给他们吗?这不就是所谓是伸手党了,其实不是,他们一路上遇到的人都是互相帮助,并且不会求任何报酬,可是RB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RB其实就是能力饮料红牛的缩写“Red Bull”当穷游中的人举这个牌子的时候就代表,他们需要补充能量了,因为旅途中体力消耗的是非常之快,而且那边路线气候也有关系,如果不补充能量的话,下面的路是很难再继续走下去,所以在川藏的路上任何鼓励的话都比不上红牛补充能力来得实在有用。

所以如果有一位旅行者感觉到自己体力不行,并且需要马上补充能量可自己又没有的情况下,就会找一块牌子写上“求RB”路人看到了自然就会明白,也懂得她们是需要补充能量了,在这个时候有条件的路人就给给上一罐红牛或者是其它可以补充能量的东西,如果身上真的没有的情况下就会停下车来,把他们载到一个有人烟的地方,或者直接送他们一程,这也是穷游的魅力之处,虽然累了一点,但会让人觉得很窝心。

其实在川藏的路上不光有着“求RB”的牌子求助,还有这其他的牌子,或者其他的手势都是求助的,大家都可以了解下的,如果你在路上遇到了就停下脚步帮一帮,但是小编认为体力天生不好的情况下,还是不要去冒这个险,特别是女孩子,真的要去之前把身体锻炼好,而且一定要结伴同行,互相有这照应,出游在外图的都是个开心跟见识,一定要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