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吨suv马力多少(2吨suv多少马力合适)

大众在大的路上越走越远,一汽大众再度打造了一款中大型SUV,这就是揽境的同胞弟弟: 揽巡,该车也是上汽大众途昂的“堂弟”,外形和途昂X非常相似。







随着大众ID系列在中国市场销量一蹶不振,总是在打折促销的路上,月销量却始终没能达到比亚迪同款车型的三分之一。例如大众ID6需要打九折才能卖得掉。于是,大众再次发挥自身在传统燃油车领域的巨大优势,继续开发出一款中大型燃油SUV,尺寸仅次于揽境。







随着电气化时代到来,油车越来越便宜,电车越做越贵,说明定价的方式不在于成本,而在于趋势和需求。大众逆势而为,打造这款外形非常庞大,车头极为唬人的揽巡,新车预计于2022年年底上市,外形上气势磅礴,的确有几分可买性。



从这款车独特的车型名字和尺寸,可以猜测这款车属于非常典型的中国特供车,中国人买车喜欢一个字“大”,以大为美。这台揽巡车身尺寸分别是:




4936/2015/1767mm,轴距为2980mm轴距就是3米!要知道大众在全世界最大号的一款SUV: 揽境不过只有(5152/2002/1795mm,轴距2980mm)






揽巡堪称就是大众揽境的双保险,因为揽境月销量只有3000台以内,非常低,一汽大众想要复刻上汽大众途昂的辉煌,又拿不出具有竞争力的新能源版本的SUV,于是只好在揽境基础上缩短、降价、换车头设计,当然不可避免可能要减配。







不难看得出,大众揽巡的发布,将进一步细化一汽-大众SUV特供车的家族矩阵,就好比广本皓影+东本CRV双人设,双保险,姊妹车更可以垄断市场。







如今,一汽大众曾经把月销量冠军宝座输给了比亚迪,那么今天大众现在为了卖货,就需要不停的换壳,不停的取新名字,不停的出新款,但从揽巡的三大件可以看得出其发动机、变速箱和MQB平台都是换汤不换药,毫无新意。并且从车头上区分,把大众所有的SUV摆在那里,不看侧面和屁股,根本分不清具体车型和价位。







揽巡的“亲哥”一汽大众揽境最新5月销量只有1066台。并且,该车今年头5个月累计总销量不到一万台,五个月的销量比不上同尺寸理想one一个月的销量,更比不上领克09插电混动版,后者可以免除购置税+上绿牌两个优点就足够让揽境SUV相形见绌。








大众急了,又不甘心推出技术总体比较落后的增程式动力,也没有实力研发先进的车机软件系统,更无法自主开发堪比比亚迪唐家族上的DMi混动技术/EV纯电技术。因此,大众只能继续“路径依赖”,继续开发油车。







所以,大众揽巡来了,据悉该车设计年产能达到了9万台,这个高油价的大环境下网友开始怀疑: 这么大的产能,真的能卖掉这么多?



这款车却在看不见的地方使用上了“黑科技”。这就是全新大众第四代高功率EA888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65匹,峰值扭矩400牛米,如此动力水平已经超越了同尺寸级别的华晨宝马X5L上的2.0T B48发动机(最大马力阉割到了245匹)






最让大众粉丝欣喜的是,这台第四代大众EA888发动机不仅仅升级了马力和扭矩,同时还彻底消灭了烧机油的固有老毛病,并且极有可能不需要颗粒捕捉器,这绝对是德系车在技术上的一大创举,不可不谓之“黑科技”。







大众揽巡不会上2.5T六缸版本,因为大众的品牌实力支撑不起来35万元以上的价位,大众揽境和途昂定位等级尺寸都要超越揽巡,但他们的2.5T六缸版本统统销量很低。那么大众揽巡自然会抛弃2.5T,只用第四代EA888,大不了到时候调低功率,弄出一款最大马力190匹的低功率版发动机,降低成本扩展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