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费标示号是什么(缴费标示号是什么意思)

  “缴费了为何收到欠费短信?”

  “在黑龙江税务公众号缴费出现C03报错是咋回事儿?”

  4月21日,针对个体参保人员的疑问,记者专门采访了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

  个体参保人员进入大庆医保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服务大厅→我要查→缴费信息→职工缴费(含个体),如果所查询月份“缴费标识”显示“未到账”,则会收到欠费短信。

  个体医保通过工行卡自动扣费或自行在黑龙江税务公众号缴费后,需要10天左右才能到账。如果发送欠费短信时保费还未到账,就会收到欠费提醒。如果参保人确认缴完费,说明钱正在半路上,大家可以忽略欠费短信提醒,只需关注到账时间就可以。

  在黑龙江税务公众号缴费时,有C03报错信息也别急,因为保费批扣时间大约在每月月初的头一周,需要一周时间能扣完。批扣时,黑龙江税务公众号自助缴费渠道会同时关闭,这时参保人自行缴费会报C03错误,批扣结束后自行缴费通道会重新开启,错过批扣时间的,此时就可自行缴费了。

  自行缴费时,关注黑龙江税务公众号,点击我要办→社保费办理→注册后选择灵活就业医疗保险费缴纳,进行缴费。

  欠费3个月的参保人,自行缴费需在每月20日之前办理,确保月底前到账,否则会因欠费3个月被停保。

  欠费1至2个月会和下月保费一同代扣,但欠费会影响办理就医结算及医保关系转移、退休等业务,建议如有欠费,当月及时补缴。

  此外,如果参保人手机号已经变更或者没在医保部门留存手机号,请及时到社区维护手机号,以免欠费时收不到短信提醒,影响医保待遇。

  记者 袁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