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为什么卖不出房(炒房为什么卖不出房子)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我国的房价就开始普跌,按理说那些持有房产数量比较多的人,应该着急抛房才对,事实上即使是房价跌的最严重的的时候,也不见炒房客们集体卖房,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他们不怕房子砸在自己手里吗?不妨先来看看这4点:

第一,高买低卖损失太大

我国的房价已进入了万元时代,在经济发展程度稍微欠缺的三四线城市,一座普通的住宅动辄成百上千万,这不是一般家庭所能承受的,大部分炒房客都是依赖住房贷款、信用卡才具备了倒腾房子的实力,这无形中增加了一定的购房成本。

房价下跌后,他们只能按照市场价格售房,自己根本赚不到什么差价,甚至还会赔本,不如等到房价回温后再做决定;更何况房地产税尚未到来,自己的持房成本没有增加,仍有逆风翻盘的可能性。

第二,降价也卖不动

房价下跌后,人们的买房热情也日渐低下,因为房价变化向来不是一时的事情,而是一种长期的趋势,万一买房后房价下跌,消费者就成了最大的接盘客,此时炒房客想卖也未必有人要。

第三,对房价大涨仍抱有幻想

纵观房地产的发展历史,几乎每次房价大跌后仍会上涨,因此不少炒房客错误地以为房价仍会大涨。殊不知“房住不炒”一直是我国政府的主基调,自去年开始,相关部门就开始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数量,未来市面上保障性租赁租房的数量将稳步增加,那些住房问题得以解决的新市民,会暂时搁置自己的购房计划,根据需求多少影响价格高低的价格规律来看,未来房价不升反降的可能性还会升高;目前我国的自主能力比较低,未来10年内,创新一定是国家最看重的,诸如房地产之类的虚拟经济,不应该也不可能占有较多比例的经济资源,因此房价大涨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这也提醒广大炒房客,一定要尽早卖出自己名下多余的房产,唯有这样才能保住自己的财产,一旦国家再出台一些不利好的政策,我们利益就很难得保障。

第四,二手房在市场上的受欢迎程度降低

一方面二手房自身有着屋内配套设施不够齐全、装修相对老旧、买家实际到手的产权年限短等缺陷,这是任何人都无法改变的事实,仅凭这几点,一些追求生活品质的家庭就排除了二手房;另一方面近年来国家开始大力补贴新房,二手房的价格优势也在逐渐消失,那些本身购房预算就不足的人想要也没有实力购买二手房。从以上4点我们可以看出,有时候并不是炒房客们不想卖,而是真的卖不了或者没法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