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电什么时候退市(锐电退市时间)

ST锐电5月13日股价分时图走势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杨晓波)今日,ST锐电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期,一开盘,股价死死的按在在跌停板上,报0.59元跌9.23%。截止收盘,股价没有变化,卖盘累计71.838万手。总市值35.6亿元,较上市首日已蒸发96%。

曾经的“风电第一股”ST锐电,成为今年两市首家“面值退市股”第一股。

4月30日,ST锐电曾发布公告,称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告对公司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之日后的5个交易日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2020年5月13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

按照交易规则,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6月23日。值得一提的是,在退市整理期间,公司股票将在上交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每日的涨跌幅限制为10%。

回顾看,ST锐电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风力发电设备的生产、销售。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2008年、2009年连续两年保持中国风电设备市场占有率第一。在此背景下,2011年1月公司以高额发行价90元登陆A股,“自主研发”“行业龙头”“风投追捧”等光环让其备受投资者追捧,市值超过900亿元,募资94.6亿元。

不过,由于行业政策、经营不善等原因,公司上市后业绩一路下滑,出现财务造假、重大债务重组等事项,两度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通过出售资产等非经常性损益进行保壳,除上市第一年盈利外,公司扣非后净利润长期为负。在此背景下,公司2012年、2013连续亏损于2014年实施*ST,2015年撤销退市风险警示。2015年、2016连续亏损于2017年实施*ST,2018年因盈利能力较弱,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被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为避免退市,ST锐电采取了一系列折腾式“自救”,试图通过套路化的运作达到“保壳”的目的,但市场并不想为此买单。

2020年3月16日至2020年4月13日,ST锐电股票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上述情形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审核,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ST锐电的股票上市。

ST锐电拉开2020年退市的序幕。东沣B 5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面值。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5月11日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此外,天广中茂5月11日开盘即跌停,最终以0.69元价格收盘,已连续20交易日低于面值。与东沣B一样等待深交所的退市决定。

业内人士提醒,随着资本市场制度的不断完善,监管保持高压态势,退市呈现常态化趋势,投资者在购买股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否则将会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