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芦树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永良

“这是什么树开的花毛茸茸的,真的是太漂亮了。”市民杨女士说。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在遂平县龙天沟景区内看到,漫山遍野开着粉红色毛茸茸的花,团团簇簇的花开得似雪如烟。

记者上网查询得知,黄栌又被称为“烟树”,花朵呈丝羽状花絮,犹如夜空绽放的烟花团,带着一股朦胧。

黄栌是中国重要的观赏红叶树种,在五月的时候开花,等到了秋季叶片会变得鲜艳夺目,就又是另一番风景了。黄栌历来被文人墨客比作“叠翠烟罗寻旧梦”和“雾中之花”,也有了“烟树”之称。夏赏“紫烟”,秋观红叶,加之黄芦树极其耐瘠薄的特性,特别适合北方生长。

走在景区的石板路上,一簇簇粉红黄栌花点缀其间,不管是向上望去,还是向下凝视,都别有一番风味。

穿行在黄栌花丛中,漫步其间,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一种无言而令人感动于其间的美景。

天中晚报原创文图(视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经授权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上一篇黄网页游戏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