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景逸x3轴距多少(2014款景逸x3参数)

我们现在正在迎来消费升级的时代,豪华品牌的认可度和销量也逐渐升高,其中就包括了日系豪华品牌雷克萨斯。

支撑雷克萨斯销量的两大车型包括了ES和NX,前者已经换代多年,用新产品继续征战轿车市场。雷克萨斯NX则是在2014年上市之后,历经7年终于决定在今年推出换代车型。

虽然全新雷克萨斯NX的消息已经在网络上传了有些日子,但,正式公布售价还是在本届广州车展期间。全新雷克萨斯NX总共推出3种动力、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31.88万-54.88万元。

其中,这10款车里,怎么选择最合适?今天咱们聊聊。

价格更低,选择更多

用了7年时间才迎来它的换代,先来了解一下新车特点:

1采用全新的TNGA-K平台打造,轴距达到2690mm;

2提供包含燃油、混动以及插混在内的3种动力形式;

3搭载的是2.5L发动机的插混系统,纯电续航最大76(73)km;

4新车配备LSS+3.0驾驶辅助系统,加入了LCA自动车道变换等辅助功能。

全新雷克萨斯NX的外观,采用了"Vital x Tech Gear"理念,咱们理解为活力动感和前瞻科技就行。车身整体轮廓没变,头灯改为一体式造型,车尾贯穿尾灯下没有品牌LOGO,反而被“LEXUS”的英文拼写所替代。以上,是新车外观最明显的变化。

车内设计采用"Tazuna缰绳"的设计理念,最显著变化是一块14英寸中央屏幕,虽然尺寸够大,但雷克萨斯设计师在车内还保留了较多的物理按键。新车上市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了奔驰GLC、宝马X3以及奥迪Q5L等车型。

这四款豪华品牌产品,应该也是不少消费者犹豫不定的原因。还是那句话,找准自己需求再决定买什么。如果你的第一需求是空间,大可不必考虑雷克萨斯NX了,毕竟2690mm的轴距表现在这几款车里确实占不到优势,宝马X3轴距没加长也有2864mm。

另外,对动力表现有明显需求的,你应该对雷克萨斯NX 260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提不起一点兴趣。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最大扭矩241牛·米,这样的参数,相比于宝马X3 25i的参数还要弱一些。

但你能接受轴距差异、动力差异的前提下,你其实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获得还不错的产品力,例如雷克萨斯NX 350h的混动产品,起售价格35.58万,而这个价格在以上三款德系产品中连入门版都摸不着。

所以,考虑一下低价享受一波日系豪华的混动产品?或者,售价42.88万-50.98万的插混车型?

买插电混动车型,在部分城市能享受免购置税这事儿,就让雷克萨斯NX 400h+比以上三款德系产品的同价位车型,更有性价比的优势。42万左右,你能买到奥迪Q5L低功率中配车型、宝马X3次低配、奔驰GLC的次低配车型。

雷克萨斯NX的卖点一直也不是轴距和动力表现,而是相对更合适的价格、混动技术、产品品质,现在又多了一个插混车型的优势。所以,如果你没把动力放在第一位,对轴距需求没有延展到2800mm级别,在雷克萨斯NX上你能有更多的选择余地。反之,我更推荐你买三款德系豪华品牌的产品。

十选一?其实是三选一

一下推了十款车,看着挺多,但不妨归类挑选,燃油、混动与插混这三个选择。

燃油版车型中,售价31.88万的NX 260创驰版是入门产品,拥有许多日常能经常使用的配置,例如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与主动刹车等功能,还拥有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并且拥有7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屏尺寸为9.8英寸,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车联网和OTA功能。但座椅材质为织物材质,而且没有通风或加热功能;虽然在舒适性配置上有些欠缺,但是整体看来性价比还可以。

价格增加3.7万元,来到售价35.58万的NX 260创悦版,配置上增加了后驻车雷达、电动天窗、仿皮材质座椅、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功能以及LED前雾灯。主要针对舒适性配置有所提升,但整体配置变化不大。

如果再多加5万元,配置直接来到燃油版顶配车型售价40.58万的NX 260创享版。配置的增加非常丰富,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方向盘电动调节、HUD抬头显示、前排座椅加热/通风、驾驶位记忆、14英寸中控屏幕、单色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以及雨量感应式雨刷。以上三款车型,分别对应NX 350h创驰版、创悦版以及创享版,在配置整体上没有大的调整,价格增加主要体现在混动系统上,差价分别为3.7万、3.1万以及3万元。

结合配置与售价,35.58万的NX 350h创驰版仍然没有座椅电动调节,确实,不值得推荐。而售价38.68万的创悦版,配置更全面,价格对于混动车型而言也更合理,值得够买。然后,混动顶配43.58万那款,与雷克萨斯NX 400h+的入门版价格相似,差价仅0.7万元配置没有明显差距。需要纠结的点是,你的城市选择插混能不能减免购置税,如果能就选插混、如果不可以就选混动。

总结

整体来看,燃油版最值得购买的是顶配车型,40.58万的价格在同级别里只能拿到入门版,但雷克萨斯NX 260的配置已经非常完善了,性价比很合适。混动版本中,推荐购买NX 350h创悦版,中配售价38.68万元,配置够用还多了一套混动系统,性价比也还不错。

另外NX 350h还有两款售价分别为48.58万、54.88万的产品,两台是全系中配备四驱的车型,如果你需要四驱系统和更全面的配置,可以考虑。另外,插混版NX 400h+还有一款售价50.98万的车型,对应上面售价48.58万的NX 350h创领版,配置差异不明显,能减免购置税的话还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