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一台车要多少钱(定制一台车需要多少钱)

Rolls-Royce,起源于1906年的英国超豪华汽车制造商,100多年来一直就是汽车界里的天花板。都说BBA代表豪华,所谓“一线豪华”,那劳斯莱斯就是奢华,处于高处不胜寒的位置。可以说,劳斯莱斯暂时没有直接对手,它就是独一档。劳斯莱斯不仅仅是一台车,更多的是作为奢侈品而存在,是顶级身份阶层的象征。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看一台劳斯莱斯:

这是一台2021款劳斯莱斯古斯特标准轴距版,近期在我们恩佐交付给一位电商大佬。这台古斯特是高级定制的,比传统意义上的“高配”更进一步,通过定制服务展现个性魅力,旨在打造客户理想中的专属劳斯莱斯。所以,即便是标轴,这台古斯特最后交付也达到了745万,相比一般的古斯特高出200多万,比绝大部分Black Badge版也要贵一截。前脸优雅、庄重、淡然,帕特农神庙式的中网格栅,内部带有LED光带。大灯是矩阵式LED,造型比较方正,边缘棱角分明,相比第一代车型更为年轻化,更符合年轻富豪的口味。车头上方正中是欢庆女神的车标,如同一件原创的艺术品,光这一个车标就可以购买一台普通品牌家用代步车。

外观无疑是这台古斯特最特别的地方,大部分人看到这台车都会被吸引。车主不走寻常路选了粉色的车身颜色,因为是给老婆日常代步用。劳斯莱斯古斯特是2010年诞生的车型,所谓“十年磨一剑”,2020年9月1日第二代古斯特正式发布(2021款)。第一代古斯特的车架曾和宝马7系共用,但新款完全不同了,与库里南跟幻影同平台打造,采用的Architecture of Luxury铝制轻量高刚性车架。

虽说是标准轴距的古斯特,但车长依旧达到5546mm,车宽2148mm,高1571mm,尺寸全面超过迈巴赫S级。轴距3295mm,空载自重2553kg。外形轮廓还是复古的气质,前脸非常平直,引擎盖很长,前悬很短,类似船形的造型。后排采用了传统的马车式后铰链车门,开启角度最高可达83°,保障后排乘客以最优雅的姿势上下车。

腰线从头灯处延伸到尾灯,门板下方对应一道线条与之呼应,丰富了侧面线条细节。车门都是电动开闭,但依旧保留了钥匙孔和门锁按钮,这更多的是一种经典的传承。标准轴距的古斯特原厂是20寸轮毂,这台车选装的21寸,轮胎规格为255/40 R21,后285/35 R21,选用倍耐力的P ZERO系列。

车尾总体设计比较简洁,没有任何的车型LOGO。背部线条优雅的下坠,C柱区域非常宽厚,后悬比较长,所以车尾也相对修长。尾灯是四边形的造型,内部灯腔是3D立体式设计,外圈是环形灯带,大灯边缘做了镀铬装饰,全LED光源。后尾箱中间也做了一道镀铬装饰条,与车头上沿的镀铬相对应。后杠包围比较厚实,排气是四出,低调地隐藏在车底,车尾的整体感特别强,也可以选择外露式的尾喉。

对于劳斯莱斯这种级别的车来说,内饰已经不是豪华能形容,属于奢侈品、艺术品范畴了,进入车内就能感觉到奢华的氛围。车机系统是来自于宝马,基于iDrive 6.0打造,UI界面更为华丽,内置的功能跟宝马基本一致,操作流畅,上手也比较容易。中控大屏右侧有一款钟表,更多的是装饰功能,毕竟豪车“带表”是常规操作。不同于现在很多高端车都是触摸式按键,这台古斯特车内还是保留了不少实体按键、旋钮,且多是金属材质,按键阻尼、质感都是顶级。

车内用料主要是真皮,以及木材、金属、定制饰板。前排座椅看起来就非常舒适,椅面宽大,分层填充,保障柔软舒适的同时承托性也非常好。带16向电动调节,腰部支撑、腿托、加热、通风、按摩、记忆,统统都有,座椅配置拉满。劳斯莱斯古斯特用到了大量隔音材质,超过100公斤,包括车门、车顶、车内甚至轮胎,充分保障了车内静谧性。

作为一台5米5多,轴距3米3的大车,后排空间自然是非常充足。后排是3座布局,不过绝大部分时候最多只会坐2个人,舒适性也更好。后排配置了独立分区空调、车内空气过滤装置、车载冰箱、后排小桌板、扶手、杯架、多色环境氛围灯等。后排座椅带电动调节、腰部支撑、加热、航空级头枕。这台车的顶棚选配了“星空顶”,晚上坐在车内,抬头仰望便是漫天繁星,非常浪漫。

古斯特的动力配置非常高,搭载的是一台6.75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跟库里南、幻影一样。最大功率571马力,峰值扭矩850牛顿米,在1600转的时候就能达到。如今12缸发动机无疑是稀缺产物,也只有劳斯莱斯全系12缸了,不愧是站在汽车金字塔尖的品牌。这台古斯特是全时四驱,带后轮转向及空气悬架,变速箱用的8AT,0-100km/h加速4.8秒,极速被电子限速在250km/h。

这台劳斯莱斯的车主也是我们的老朋友,这些年在恩佐前后入手了10多台车,包括目前“最贵轿车”1600多万的劳斯莱斯幻影天魄特别版,属于超级VIP,这次是我们的第12次合作。车主对劳斯莱斯品牌是情有独钟,此前就有多台劳斯莱斯,新款刚上市后不久车主就着手定制,等待了近一年时间,这台定制的古斯特终于交付。最后恭喜我们的超级VIP喜提爱车,希望这台古斯特能给您带来愉悦的体验,每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