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45000一年利息多少(车贷45000两年利息多少)

近日,有两个数据上了热搜,引发了大量的讨论,一个是出生率,一个是结婚率,两个数据都和年轻人密切相关。《中国统计年鉴2021》显示,2020年出生率跌破1%,只有0.85%,结婚率为0.058%,双双创下43年来新低。

从这两个数据可以看出,年轻人已经进入到不想结婚,不想生孩子的状态。如今想结婚生子确实不容易,天价彩礼,高昂的房价,高养育成本,让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与其背负这么大的压力,还不如选择躺平。然而,想躺平也要有足够的资本才行,很多人梦想着财富自由,那到底要多少钱才够呢?如果手上有100万,放银行吃利息,就可以不工作吗?

100万存银行有多少利息?

中国老百姓还是很喜欢存钱的,数据显示,2020年人民币存款又增加了,人民币住户存款余额925986亿元,按14.1亿人口来计算,人均存款达到6.57万元。90多万亿的存款,都是怎么存的呢?

众所周知,最常见的两种存款为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活期的利率非常低,从招商银行网站的信息来看,活期的年化利率为0.3%,也就是说存10万元,一年利息才300元,几乎可以忽略。定期也不高,从三个月、半年,再到三年、五年,最高的五年期年化利率仅为2.75%,存10万,一年有2750元利息,也是极少的。

那存什么产品,利息比较高呢?当然还是得看大额存单。大额存单是于2015年发行的一款存款产品,起步是20万,所以,如果没有20万以上,这个产品还用不了多久,还享受不到了高利率。

如今,大额存单的利率也不高了,数据显示,2021年10月的大额存单,3个月期平均利率为1.831%,1年期平均利率为2.278%,3年期平均利率为3.517%,5年期平均利率为3.951%。最高的利率都不到4%,已经下降了很多。

不过,这是平均利率,说明还是有比较高的,主要存在于中小银行,它们为了揽储,会发布一些高息产品。比如贵州花溪农商行,发行了3年期,利率为4.2625%的大额存单,算是挺高的。当然,还有更高的,比如河南的农村信用社,5年期利率高达4.5%。在去年底还有4.875%的产品,今年已经下降了不少。

那如果手上有100万元,按照4.5%的利率,那一年就是45000元,平均下来每月是3750元。

一年45000元,如果没有房贷车贷,不用养娃,够生活吗?数据显示,2020年私营单位平均工资中,山西、吉林、黑龙江、甘肃都低于4.5万元。湖北为4.8万元,辽宁为4.6万元,广西和云南都是4.5万元。

由此可见,这个金额在一些省份还是可以不用工作,靠吃利息就够生活。

手握100万存款的人有多少?

根据前面的人均存款6.57万来算,存够100万需要15年。但因为有通货膨胀,15年后100万就没那么值钱了。那么现在拥有100万的人又有多少呢?

《存款保险条例》规定,如果一家银行出现了问题,比如倒闭,或者是重组等,用户最高可以获得50万元的赔偿。为什么定这个数呢?超过50万存款的人怎么办?据了解,存款额度定在50万可以保证99.63%的用户存款安全。也就是说仅有0.37%的人存款超过了50万,那拥有100万存款的就更少了。

当然,有人可能也会说,如果手上有100万,怎么可能放在银行,肯定会拿去投资,比如买房,才能更保值。疫情之后,全球通胀严重,物价上涨,钱根本不够用,放在手上只会贬值。

不过,投资是需要承担风险的,还是有很多人宁愿将钱存在银行,至少还是有利息,何必考虑十年之后的事情。

最后,如果你有100万,你愿意买房还是存银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