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手机仪器叫什么(测手机仪器叫什么名字)

今天呢我们的友商搞了一个神操作,一个平平无奇的iPhone 12手机和平平无奇的测温枪。这两个东东放到一起会有什么神奇的反应呢?是的没错,那就是,iPhone 12手机发热碾压一众友商,达到了惊为天人的80度!还是摄氏度!

看到这里呢鲁sir觉得有必要去科普下测温枪如何正确使用。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下。

红外测温枪在今年之前可能很多人并没有接触过,这个东东可以用来实时测量电路板、电气设备等精密设备的实时温度。

我们在进行测温前,要检查一下热成像仪是否年久失修,各项功能是否正常。如果年久失修,温度显示不准,搞不好还会闹出笑话。

测温第一步,调整焦距。如果目标上方或周围背景的过热或过冷影响到目标测量的精确性时,试着调整焦距或者测量方位,以减少或者消除反射影响。一般NEC红外热像仪可以自动调焦。

测温第二步,选择正确的测温范围。为了得到正确的温度读数,设置正确的测温范围,可以得到最佳的图像质量。这也会影响到温度曲线的质量和测温精度。

测温第三步,选择合适的测量距离。如果仪器距离目标过远,测温结果将无法正确反映目标物体的真实温度,为了得到最精确的测量读数,目标物体要尽量充满仪器的视场。如果仪器距离目标过近,则不能聚焦成清晰的图像,距离最好不要小于热像仪光学系统的最小焦距。

值得注意的是,在测温图像过程中,仪器移动可能会引起图像模糊。为了达到最好的效果,应尽可能保证仪器平稳。可以将仪器放置在物体表面,或使用三脚架来保持稳定。

说完了测温枪怎么使用,可能还是有小伙伴好奇,什么是红外测温枪?又为什么要用它来测试手机呢?各位观众老爷不要急,拿好小板凳坐下听鲁sir慢慢讲。

测温枪属于温度计的一种,相比于我们经常见到的传统水银、酒精等的温度计来说测温枪可以实现一定距离下的测温,而且也不用接触到测温物体。最重要的是,它很快!

在今年年初,红外线测温枪成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道具,然而我们见到的红外测温枪只是一个简单的温度测量模块和一个显示屏,无法做到实时热成像。而此次我们友商搞事情的温枪就是红外热成像仪。

红外热成像仪可以实时显示扫描区域的不同温度。温度越高的地方成像越亮,温度越低的地方就会越暗,这种级别的红外成像仪由于性能够好,所以价格也够贵。一般来说更多的会用来给手机、电脑等数码设备测温,也有的特殊行业会使用红外热成像仪。

手机等电子产品在运行过程中会产生比较高的热量,这个热量如果无法通过手机的散热模组散发出去,一来会导致使用体验变差。

就像是冬天的时候大家都会喜欢抱着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出门,那么夏天呢……另外一方面,手机过热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手机变卡。如果手机温度过高,CPU作为手机的发热大户就会触发自我保护功能,为了防止手机被烧毁,CPU自动把自己的运算能力降低,也就是我们说的降频运行。CPU降频以后数据处理速度变慢,手机自然也就卡了。

就像是我们开车在路上,当发现轮胎温度过高的时候我们就会减速慢行一样的道理。

为了解决手机运行一段时间后过热的问题,厂商们在散热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从最早的石墨片散热方式到现在各种吓人的词汇层出不穷。例如一加8T

那么厂商们的散热做的到底怎么样呢?这时候就需要第三方测评机构来测评了,例如鲁大师。

手机发热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那就是升温很快,但是降温也很快,并且手机的发热不是均匀发热,不同位置的温度都不一样。这个时候就需要使用可以即时测量温度的红外线测温仪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