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数据为什么不用云存储()

20年前,大家把数据存在3.5英寸软盘上,软盘的容量大概是4MB到32MB。之后,我们将数据存储在U盘上。

3.5英寸软盘

U盘的诞生,让我们远距离保存和移动数据成了现实。而随着网络带宽的不断扩大以及资费的降低,我们更喜欢将数据存储在网盘上。国内提供网盘存储的企业越来越多,百度、华为、腾讯、阿里等都提供了高达50GB的网盘,这为我们数据存储和安全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还需要使用U盘吗?

我们为什么使用U盘

很早以前,我们使用U盘出于以下目的考虑。其一是没有网络的情况下,使用U盘来存储和移动数据很方便;其二,在网速较慢的时代,大文件的上传和下载都需要耗费较长时间;其三,低带宽时代,网络资费较贵,上传和下载大文件不仅速度慢,还涉及到资费问题。

U盘过时了么

有了以上三种原因,大家对U盘的需求变得异常旺盛,从而早就了一大批从事U盘生产的企业产生。顺便提一句,U盘是中国人邓顺国、成晓华发明的,邓顺国还被誉为闪存盘之父。

今天,我们为什么大多数人不用U盘了

在今天,网络资费和带宽都得到了解决的时代,一般的文件在网盘上存储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我们将文件存储在网盘里,不论我们走到哪里,只要有网络,有一个终端,哪怕是一部手机,就可以下载自己网盘中的文件。

百度网盘

网盘的普及,尤其是在年轻人群中,网盘替代了U盘。如今使用U盘的人一般来说都是70后、80后,甚至90后都不用U盘了。如今手机的闪存容量都可以达到256GB,很多人普通的文件直接保存在手机中。我们使用U盘的机会越来越少,乃至于很多人索性根本就不会去购买U盘。

U盘真的过时了吗

看到此处的读者,内心也一定有一个疑问:既然大家都使用更加方便地网盘、手机了,那么U盘是不是真地过时了,没有人用了呢?

各种网盘

U盘过时了吗?不,它并没有过时。U盘除了普通人在日常数据存储中使用,它还大量应用在工业领域。甚至,U盘通过变身成为更轻薄的闪存应用在各种嵌入式设备中。所以,U盘也在随着时代的发展而不断演进,在不同的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U盘依旧活跃在用户的日常应用中的秘密是什么

与网盘相比,我们讨论了那么多U盘的劣势,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U盘就真的没有人在用了呢?

朗科U盘

我们常常会忽略U盘的优势,正是因为U盘有着网盘不可比拟的优势,在很多人的箱底都有一个甚至多个U盘。

1、隐蔽的秘密基地

由于U盘必须借助U盘读写设备才能够查看里面的文件,这给一些人存放秘密文件提供了可能。不是么,我们谁还没点小秘密呢!

云盘,让数据在不同终端流动

或许有读者会说,存在网盘上不是更好么?听上去这是个不错的注意,可是事实上U盘的使用者不会这么做。例如公司的财务数据,或者是个人的财务数据、私密写真等内容。这些内容不便给他人观看,所以存在一个自己可控的地方才会安心。

2、安全性

将数据存储在网盘中,一旦网盘出现问题,或者像英伟达、intel、微软等公司被黑客攻击,很可能导致我们的数据泄漏,被抛到网上供大家瞻仰,那可就不妙了。所以,将重要文件和数据存储在U盘中,可以与网络物理隔绝。从而,保证这些重要文件只在自己手中,或者在小范围内可用。

拒绝私密数据被偷窥

对于个人来说,唯一的安全隐患是U盘丢失。一般来说,使用者通常会有两个以上的U盘备份。U盘中的文件经过加密,即便被丢失,别人也不容易读取其中的文件。

3、一些重要文件存储在U盘上,并不常用

家里的电脑、自己的手机、平板等电子设备,很难保不被别人共享。甚至网络上我们看不见的木马病毒,都可能成为窥探或者毁坏我们数据的潜在安全隐患。但数据存储在U盘中,与电脑等设备相比,它不是随时可以看到的。

数据备份,安全最重要

因为数据不常用,所以我们不会将载有重要数据的U盘随手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而是小心翼翼地放置在一个安全的地方,长期保存。

作者也很好奇,各位读者还是否有在使用U盘,或者是否会将重要文件存储在U盘中保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