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手机of功能是什么意思啊(手机上的ofc表示什么)

最近,华为终于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 P40 系列手机!

不过,这场发布会是全球发布会。并且如今华为在海外市场困难重重,我们还是把重点放在 4 月 8 日的国内发布会吧。

关于华为 P40 系列的信息,我们将会在国内发布会后带给大家,在这里主要是聊一下华为和苹果都在发力的一项手机黑科技--ToF(Time of flight)镜头。

这件事件,我们要从苹果说起。

上周苹果在官网上线了几款硬件新品,包括 iPad Pro、Mac mini 和 Macbook Air,虽然没有 iPhone 9,但是其中新带来的 iPad Pro 在摄像头技术上的升级,引发了一场激烈讨论。

苹果新 iPad Pro 的相机模组不仅仅是加入了一颗超广角镜头,还有加入了一个名为“激光雷达扫描仪”的组件。

这是苹果首次在移动终端引入该硬件,苹果在官网也对其进行了详细介绍。

iPad Pro 激光雷达背后仍是 ToF 技术,并且,它采用的是 dToF(direct ToF),而不是此前华为、三星等所搭载的 iToF(indirect ToF)。

TOF(Time of Flight)译为飞行时间法,粗暴的说就是用光测距。

而 dToF 为直接测量飞行时间法,通过计算光子飞行的两段时期差来计算距离,iToF(indirect ToF)为间接测量飞行时间法,采用了测相位偏移的方法,通过计算相位差获得距离。

看不懂没关系,今天不和大家科普它们的具体实现原理,而是告诉大家它能干什么。

苹果在官网上用了不小的篇幅去告诉消费者它的作用。

他们举了几个例子,向消费者表述全新的 iPad Pro 和全新的激光雷达扫描仪,能够让消费者在虚拟和现实世界之间没有了界限,让你的工作、学习、游戏,以及与周围世界的联系,都将发生蜕变。

说人话就是:有了 ToF 镜头,你的 iPad 玩 AR 应用体验会更好。

据悉,苹果公司目前还正在为 iOS 14 准备一款 AR 应用,用户可以将 iPhone 对准苹果商店和星巴克的商品,从而在手机屏幕上看到商品的更多信息,以 AR 形式显现。

从此前苹果推出结构光技术、真无线耳机的后续市场反映来看,相信苹果“激光雷达扫描仪”的到来,能够促使更多开发者围绕着移动智能终端 AR 应用发力,进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对于消费者来说,则是后续智能移动终端会有越来越多好玩的 AR 应用可以玩玩,苹果走出的这一步,算得上是革命性的一步。

当 iPad 都有了 ToF,下半年的 iPhone 12 还会没有吗?

而除了苹果,安卓阵营实际上早有产品加入了 ToF 镜头,且不说最近的三星 S20 系列与华为 P40 系列,去年此时的华为 P30 Pro、三星 S10 5G 版也有该技术加入。

不过,华为与三星受限于安卓生态碎片化,在 AR 应用上的实现相比苹果而言有着不小的难度,主要还是用于摄影的增强。

以华为为例,华为 P30 Pro 上做了超级人像模式,而华为 Mate30 Pro 则做了视频人像虚化效果,借助 ToF 镜头实现更好的抠图虚化。

华为 P30 Pro 超级人像模式样张

另外,荣耀 V20 上昙花一现的体感游戏,以及在在系统应用中还有类似 AR 3D 测距、3D 建模等小功能。

当然,这些相比苹果而言,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不过,这次华为 P40 发布,华为顺带给我们带来了“河图”应用。

“河图”英文名称为 Cyberverse,cyber 是数字的意思,verse 是 universe (宇宙)的后缀,结合起来可以理解为“数字宇宙”,“河图”将是一个地球级别的虚拟现实 AR 融合软件。

说人话就是 AR 地图,可以看做以前诺基亚城市万花筒应用的进化版本,至于它的体验如何,后面再来和大家详细聊聊。

技术的实现需要软硬件的结合,以及不断的试错、迭代,苹果的加入,华为的探索,我们相信在苹果、华为、三星等巨头的带动,这一颗 ToF 镜头能够给整个移动终端市场带来新的玩法。

未来已来, 让我们为这些先行者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