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多少电量(点烟器耗电量有多大)

点烟器算得上是汽车配件中的前辈了,它诞生的初衷就是为了方便车主们在车内过足烟瘾,但是随着人们健康和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在车内吸烟的行为少了很多,但是点烟器作为车载电器的电源继续在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中发光发热,给车主们的用车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但同时也容易带来一些小隐患。

一般来说,现在的点烟器更多扮演的是电源多孔插座的角色,通过插头接入汽车电源,然后引出多个点烟器插口的电子设备,最典型的有:GPS、MP3转换器、电源逆变器、刮胡刀、车载充气机、洗车泵等。那我们在使用中到底有哪些“不要“的事情呢?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不要超负荷使用点烟器

很多车主为了方便会在点烟器插座上配置一个车载逆变器,把一个接口分配成多个接口,以方便供多个车载用电设备同时使用。或者把汽车上12V,24V或48V的直流电转换为220V/50Hz交流电源,以供小功率家用电器使用。

当使用车载逆变器时,通过点烟器输出的车载逆变器通常有20W、40W、80W、120W、150W等功率规格,但是大多车型可承受的最大功率是120W,所以咱们尽量不要使用大功率设备或同时使用多个车载用电设备,以免出现负荷过大,烧断保险丝,甚至损毁车辆电路或用电设备等危险情况。

不要把用电器长时间插在点烟器插口上

有些车主通常把用电设备插入点烟器电源插口后,就再也不去管了。那他们肯定是不知道:长时间把用电器插在点烟器插口上,容易造成插口内部卡簧失去回弹力、松动、虚接。在下次启动发动机时,一瞬间产生强大的电流,很可能烧坏用电设备。

另外,建议不要熄车后还长时间使用点烟器,这样容易过度消耗电瓶电量,导致车辆难以启动,也减少电瓶寿命。切忌如果一旦电受损就会出现亏电情况,这样除了应急启动,就只能替换新的电瓶了!

不要把点烟器直接裸露

很多车上的点烟器都被车主拔走了,只留下一个插孔。其实,让点烟器插孔就这样直接裸着,很容易进去异物,如果这个异物导电的话,很可能把插孔内的正极和负极直接连接,就会造成短路、烧掉保险丝啥的,严重的话,会让电路异常发热,埋下自燃隐患!所以在不使用这个插孔的时候,最好把点烟器插回去。 不要使用伪劣车载产品

现在的车载用电设备五花八门,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着的!所以请车主们不要只贪图便宜,而去购买一些劣质的车载电器产品。其次,如果是车充这样产品,扩展口最多3个就可以了,再多使用起来就有安全隐患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