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盲人模式为什么会自己打开(5s盲人模式怎么开启)

华为中国心。许多人都愿意这样评价。

华为p系列。华为魅特30系列。华为荣耀系列。麒麟芯片。方舟编译器。当我们惊叹于中国工业逐渐走向辉煌的时候。我们同时也需要给自己挑毛病,同时也需要去观察我们和其他友商之间的距离。

一个个属于华为的代名词,在诉说着华为这几年的奋斗和努力。也诉说着中国工业在稳步的前进。有网友比较华为和苹果的区别。的确。华为p6的时代,苹果4s还是独占鳌头。华为p10的时代才体现出华为的独具匠心。然而华为p201炮走红。

今天华为成功走向高端。成功走向了世界科技界的舞台。以超高的技术投入,出色的研发实力在国内独占鳌头。然而华为真的比得上苹果吗?

我们老祖宗曾约过。知己知彼。然而苹果不仅是华为,都知道了。整个业界对苹果的看法始终保存着那份地位。作为新秀的华为。有一些不足之处是正常的。

从我个人对华为p20的认识。

也是从我个人开始接触华为手机的时候。我渐渐的对华为的产品越来越感兴趣。首先我非常感兴趣的就是华为的莱卡镜头模组。

我曾用华为上一代的旗舰产品p20系列。当中的高配产品和前不久发布的OPPO的一款旗舰产品做了比较。华为的拍照实力依然存在。可玩性极端的高。

但是这并不代表华为就没有缺点。今天我们着重来聊聊华为的缺点,从一个使用者的角度来聊一下华为哪些地方需要改进。不喜勿喷。

第1点。内存和运存的优化不够。

我们依然以我手里的OPPO来做一个初步的统计。我的OPPO到目前为止使用时间是8个多月。内存是128g。运行内存是8个g。然而8个月之后的运行内存还剩下6.32。而存储空间只剩下了81.35g。

我们再来看看华为。6g的运行内存。128g的存储。一个月的时间就用掉了31.39亿。而运行内存用了5.01g。本人不玩游戏。本人喜欢捣鼓镜头。同时喜欢拍照。

Oppo的图片存储量是1832张。

而华为的图片存储量同样是1832张。

Oppo的APP的安装量是42个。

华为的APP的安装量是33个。

然而OPPO在8个月的时间和华为两个月的时间的差距。我们从使用角度上基本上都可以捋清了。

当我们把华为和OPPO放在一起比较的时候,会发现。麒麟970的芯片是终端芯片。但是他在当年的地位却是旗舰级的芯片。然而OPPO的芯片却是中低端机芯片骁龙670。在运行内存和。存储空间这一块,OPPO却优化的,比华为更到位也更好一些。

当然需要说明的是,华为的莱卡镜头模组本身的像素密度比较高。照片的初速是3200万到3500万之间。然而OPPO在拍摄的过程中含量还是很高的。但是照片的出处普遍比华为要低一些。基本上在80%左右。而华为的图片出处却是像素的91.3%。

如果说存储空间说得过去的话。这些照片很多时候是要发到OPPO手机里去的。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没有什么可比性。唯一的可比性就是OPPO的软件更多照片和华为保持一致。然而两个月和8个月很大的区别就在这里。

第二。相机不够人性化。光线感应密度低。强光下曝光太高。

作为一个玩手机玩了很多年的人。当然和自身玩家相比,我的水平还是很有限的。但是本人对手机相机的痴迷程度从第1部OPPO开始。就已经一发不可收拾了。当时收入并不高的我去花接近3000元去买一部OPPO的拍照手机。

其目的就是为了体验它的更高的像素和更大的光圈。当年iPhone5s和6s动辄四五千元的售价对我来说的确是有点负担不起。

直到我接触到了第1部华为p9。我才渐渐的对华为的拍照,渐渐的感了兴趣。其实这部手机在我手里的留存时间非常的短暂。只有三个月的时间,但是我对华为的镜头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莱卡认证的镜头模组是华为p20系列当中的顶配机型才具备的。然而这组镜头并没有事实上调教的那么好。首先就是在曝光方面。在许多细节上曝光程度有点太高了。比如灯光效果。很多时候灯光的亮度太高,灯光局部的解析力几乎就没有。在莱卡颜色鲜艳的模式下曝光程度更高。这直接导致了灯光下一片模糊。而且部分网友反应越升级,拍照能力就越差。这个本人也遇到过,尤其在专业模式上。

在ISO调整到500的时候。曝光有点稍微高了。在按so调整到100的时候曝光又太低了。其实正常情况下,Iso的光线敏感度并没有那么高。而是华为强行的降低了像素的密度和高频输出的密度。事实上ISO的变化并没有那么高。

还有虚化效果。华为的专业模式的可玩性达到30多种。如果你打开华为的开发者选项的话,你会发现更多华为更多好玩的地方。但是十分令人尴尬的是,无论到哪个相机模式和拍摄模式,始终都是虚化的效果,这个让人感觉很难受。全景模式的虚化效果居然是一个坑一个坑的。也就是说你在选景模式的拍摄过程中,根本就不会具有任何连贯性。而是每张照片的虚化效果,连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波浪形或者是葫芦形的虚化效果。这个在拍照的过程中稍显尴尬,同时也浪费了华为的这组莱卡镜头。不仅在光感效果上比不上千元机。甚至在拍摄灯光的时候,非常尴尬的比不上iPhone6s。

第三。无障碍的功能细节不够。盲人模式时而停顿,时而卡顿。人性化远远不够。

Iphone的旁白,盲人模式留给了很多盲人,非常好的印象。这从我为一位盲人朋友改造他的p20的时候,就已经发现了这个特别的效果。我特别体验了一下我的iPhone6s和华为p20系列的盲人模式。然而体验下来非常的让我失望,后来不得不通过开发者选项模改来达到修复缺陷的目的。

首先早上7点打开手机。音量加减键同时按就可以打开华为的无障碍盲人模式。当我用到中午的时候,尴尬的事情来了。铃声提示打开之后发现盲人模式始终没有提示。当我滑动屏幕的时候流畅无比。但是在盲人模式下,这种流畅对盲人而言没有任何意义。甚至操作过度灵敏。而且全屏无论你点到哪个地方都是不读的。更令人尴尬的是,我点电话的时候居然自动跳到了微信上。

这个解决办法就是重启手机。然而重启手机之后4个小时之后依然出现了这种情况,你还必须再次重启手机。还有就是安卓的屏幕捕捉,在华为上几乎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反而增加了这一项。在我的体验上这个模式无论有没有,其实对盲人模式的改进几乎都没有任何作用。甚至个人感觉他的体验都是多余的。

这在盲人朋友的使用当中真的添了不少的麻烦。还有。从一个盲人的角度让人忍受不了的是华为的盲人模式在重启的时候是不会启动的。这还需要盲人模式的再次启动。当我们使用语音助手打开设置界面的时候。这样令人尴尬的盲人模式还是算了。

于是我不得不为这位盲人朋友打开了华为的开发者选项。在开发者选项当中重新的对盲人模式进行优化。但是带来一个非常客观的缺点,就是华为的电池耐用程度直接下降了33%。4000毫安的电池与小米8的3200毫安的电池待机时间处于同一水平。这个原因是我们打开开发者选项之后,为了增强某个模式,必须在里边重新的修改格式。这也直接造成了华为手机的耗电,达到不平衡的效果。于是就产生了这样尴尬的事情。

希望在后期华为能够进一步的改进。

扪心自问。从第1个iPhone5s到iPhone6 s plus。再到iPhone6s。我个人从苹果转到OPPO。然后从OPPO渐渐地接触到华为。其实我的第1部手机是vivo的x5。而更早的智能手机却是酷派。从vivo的x5开始,3000元档的手机,我渐渐的开始认识到旗舰手机。然而最让我满意的还是iPhone的体验和更多人性化的功能。在相机方面。Iphone 6s仅凭一个1200万的单摄像头,不需要任何的专业模式,依然能秒杀2000元级别的手机。

然而国内厂商却在堆摄像头,却始终没有一个太好的结果。小米8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与小米8非常接近的就是魅族16t。

当华为率先从p20的高配版达到三颗摄像头的时候。居然出现了曝光补偿这一基本细节问题让人尴尬的局面。这个从个人的角度上来说,还是令人非常失望的。然而从我的角度上来说,真正让我爱上华为的产品的,应该是华为在专业相机领域里的可玩性。专业模式想的非常周到,但是在硬件和软件配合的时候,却让人感到无比的尴尬。

或许会有人问我,华为和苹果真正的差距在哪里。我想实实在在的说,华为和苹果真正的差距在于更多细节。

例如更为简易的盲人模式。

更为精确的拍照效果。

更为有效的内存和运存空间的使用。这些都是在未来华为和其他友商之间。有待解决的问题。虽然很多网友说OPPO高价低配或者是说这个那个。但是不可否认,OPPO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依然是有着很多很多细节值得我们去把玩比如来电报号功能,在所有的手机当中我也体验过不少。然而唯一做到位的,真正做到位的,与苹果接近的,只有OPPO。

作者。磨难是勋章。2019年的第1期文字版。这个板块我们只说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