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志愿可以填几个(中考志愿可以填几个学校)

2019年广州中考志愿填报人数近9万,虽说考试成绩重要,不过志愿填报更需要认真对待,中考报考时,不少家长对志愿填报还有不少疑问,每个批次可以报几个志愿?随迁子女该符合什么要求?指标到校的目的是什么?和立尚教育小编一起看看吧!

立尚教育您身边的升学专家

立尚教育提醒:

上述为各区各批次可填报志愿个数上限,即最多可填报公办高中和民办高中数之和,有的批次只有公办高中或民办高中,例如提前批指标计划只可填报公办高中。第二批提前录取只可填报广州市美术中学,所有报考考生需参加学校组织的美术测试。第三批只有民办高中,各批次填报数量不超过志愿数上限即可。

立尚教育您身边的升学专家

1、随迁子女升学政策:“两个有”政策实施改革

①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非广州市户籍毕业生,可报考我市民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

②具有我市三年初中完整学籍、父母一方或其他监护人持有在广州市办理且在有效期内的《广东省居住证》的非广州市户籍初中毕业生可报考我市公、民办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具体报考条件和实施办法由市招考办制定。

同时符合“两个有”条件的随迁子女,可报考省、市属公办普通高中和毕业学校所在区属公办普通高中。

2、什么是“指标到校”,实施的目的是什么?

广州市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下简称示范性普通高中)将部分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简称为“指标到校”。

2019年指标分配的比例是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的50%。“指标到校”招生政策,是我市依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政策精神,探索普通高中多种招生录取方式的新举措,目的是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入学需求,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立尚教育您身边的升学专家

3、具备什么条件的考生可报考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

2019年我市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和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下同)将50%的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简称“指标到校”,下同)。

具有我市户籍或符合政策性照顾条件、同一所学校三年完整初中学籍且在该校就读到毕业或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初中学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报考分配到本校的省、市属和本区的区属公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其中户籍迁入我市和政策性照顾学生的资格认定日期均以3月31日截止,逾期均不予认定其指标生报考资格。

4、如何填报志愿?

我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登录“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http://zhongkao.gzzk.cn)的志愿系统填报志愿。

更多升学备考资讯,请继续关注立尚教育家长部落,有什么疑问就在留言区告诉小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