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输出电压与电流是多少(点烟器输出的电流和电压是多少)

点烟器的存在,不仅是为了给车主一个点烟的火源,其次还可以配置一个车载逆变器。但我们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先注意点烟器的电压。那么,到底汽车点烟器电压是多少伏,今天我们就大家揭晓一下吧。

想知道汽车点烟器的电压,就需要看你的爱车是属于什么车型。对于一些家用轿车来说,点烟器的电压一般是直流12V,那如果是大型运输汽车的话,点烟器电压则为直流24V。但这个电压值吧,并没有一个定数,车型不同也可能会有细微区别,所以最稳妥的方法还是查看汽车手册所标识的数据吧,其次我们也可以自己进行测量。

如何量点烟器电压

1.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万用表,并且将档位调到50V的地位。可千万不要调到电流档,否则很可能会损坏万用表。

2.然后用万用表的黑表笔测点烟插座孔的外壁,而红表笔则测点烟插座底部中心的地方。但要注意,在用红表笔测量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它和外壁发生短路的情况,以致于烧坏万用表。

3.最后,万用表显示的数值,就是汽车点烟器的电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