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首饰为什么不保值(铂金首饰为什么不保值了)

在贵金属回收领域,铂金饰品回收价值普遍不高,而铂碳回收价格却又合理呢?主要的问题在于铂金应用于首饰行业中的含铂量和铂金本身的特殊材质。

铂由于其特殊的的属性密度高,熔点也高导致铂金的加工艺成本也高,所以铂在加工成饰品时成本高过黄金。于是铂金饰品买来时价格普遍高于国际行情价不少,而在铂金饰品回收时这一加工成本直接被扣除再减去一些含量不足的问题。因为铂金饰品的含铂量一般都是pt900跟pt950,因为熔点和硬度高这也导致一般回收检测时容易出现问题。

人们都知道一买铂金就贬值,但原因并不清楚,其中还有一个就是不像黄金一样具有货币属性,盛世古董乱世黄金,说明了黄金的价值地位。铂金因其独特的魅力,以及在恶劣环境也能保持洁白如初,有一段时间内受到市场的青睐,价格一度高过黄金,也因其低调奢华的外表,特别是与钻石的搭配设计结合,一度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而近年来铂金的价格已经低过黄金很多,其主要是工业上的广泛应用,这两年铂的价格更是被钯超过接近两倍。

所以铂金买来时贵,回收时价格上不去,都是因为其自身属性使然,再一个铂金的价格一直都比较稳定,在这两年金银钯铑普遍高涨的情况下,只有铂一直不温不火的小幅上涨。

以上的内容就是简单分享了一些铂金的知识,如有铂碳回收方面的问题欢迎关注我们。交流与探讨是我们不断进步的阶梯。

现在哪里有铂碳回收一克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