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时代什么时候(2g时代什么时候开始的)

第1代移动通信系统,美国1984年推出AMPS制式,而欧洲是TACS系统,中国直到87年,才填补了国内移动通信的空白,采用的是欧洲的TACS系统 。那时候的手机是摩托罗拉8000X,俗称大哥大。没有移动、联通和电信,却有着A网和B网之分,而在这两个网背后就是主宰模拟时代的爱立信和摩托罗拉。

第2代移动通信系统,1999年A网和B网被正式关闭,同时2G时代也来到了我们身边。这一时期,手机才迎来了“上网”时代,第一款支持WAP的GSM手机是诺基亚7110,它的出现标志着手机上网时代的开始,而那个时代GSM的网速仅有9.6KB/s。

第3代移动通信系统,3G时代的开启最早是在2001年,日本成为世界第一个开通了WCDMA服务的国家,而中国直到2008年,移动、联通、电信的3G工程才开始启动,而这一时代的手机,诺基亚走下神坛,手机市场群魔乱舞,只要是个稍微知名的科技公司都推出了自己的手机。3G网速实际只在100~300KB/s

第4代移动通信系统,中国从3G到4G的过渡用时并不短,但给人的感觉却很长,这要归咎于3G发展的缓慢,08年启动,但直到13年,2G用户依然占主流(移动数据:2G占比67.3%,3G占比32.7%),而这一年4G开始推广,上网速度也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达到了几M、甚至几十M每秒

如果说3G到4G,用户最大的体验改观是快,那么4G到5G,将不仅仅是快,毕竟网速快到一定程度,就没那么重要了。5G还具备毫秒级时延和超高密度连接两个特性。我们知道下载东西,会有一个延时响应,哪怕你网速达到千兆,但延时的这几秒钟是没有网速的,到了5G时代,延时达到了毫秒级,超高密度则是,将基本消除“人多,网就慢”这个网络通病。

第5代移动通信系统,1G到2G用了15年,2G到3G用了10年(中国),3G到4G用了5年,而5G的研究早在09年,华为就开始进行,并预言2020年,将会迎来5G时代。目前首部5G手机来自高通,达到了千兆级下载速率。不知道到5G时代,真正普及的手机会有怎样的变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