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美国托运汽车多少钱(美国轿车托运需要多少钱)

洛杉矶和长滩港口决定征收高额滞箱费的消息已引起热论。行业内集中讨论的论点主要是:高额滞箱费可以真正缓解港口拥堵吗?在港口货物积压已经非常严重的情况下,收取高额滞箱费合理吗?以及同时是联邦海事委员会(FMC)关心的问题——谁给了两个港口的运营方征收附加费的权力?

每月每箱46500美元滞箱费?

根据洛杉矶-长滩提案,从今天起,铁路运输的集装箱在码头停留超过5天,或卡车运输的集装箱停留超过8天,都将向船公司收取附加费。费用为每天100美元,每个集装箱每天依次增加 100 美元。

按照这个收费标准计算,一个集装箱如果在港口停留一个月,将产生46500美元的滞箱费!然而在拥堵已久的长滩港和洛杉矶港,箱子被迫滞留一个月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从过度拥挤的码头卸下集装箱,不是在短短几天内可以做到的事情。因此,港口的这项决定引起了广泛争议。

(图源:universalcargo)

反对者认为,这不但不会缓解拥堵,还会带来更大的问题。虽然港口方面宣称费用将向海运承运人收取,但大家都清楚,这笔费用会被转嫁给货代、货主、消费者,影响整个市场。

美国汽车设备与制造协会的代表Steve Hughes称:“ 我担心这项新费用会导致比它要解决的问题更大的问题。”

亚马逊全球进口总监 Adnan Qadri表示:“ 按照目前状态下供应链的发展方式,我认为滞期费不会激励任何事情。”

高额附加费可以撬动积压的集装箱吗?

正如我们先前在《拜登政府的公告只是政治宣传?工人007,货物就能在90天流转起来?》中强调的,缓解拥堵是一个需要供应链上的各方团结协作才能达到的目标。我认为,无论是港口24*7*7运营还是向船公司收取巨额滞期费,都无法真正解决问题。

以往,我们注意到的问题是卡车司机和拖车的短缺,现在这一问题仍旧没有得到解决。但在此之外,我们又发现了新的问题——与当地居民冲突引起的道路不畅。

大量货物积压导致港口集装箱堆场空间不足,很多集装箱”溢出“,出现在了港口附近的居民区。庞大的集装箱卡车,在这个居民区是不受欢迎的“入侵者”。曾经发生在这里的事故也让居民更加胆战心惊——曾有集装箱从卡车上掉下来后将汽车压扁。

威尔明顿(Wilmington)临近长滩港,附近的居民抱怨集装箱入侵以及大型集卡总是街上倒车。于是居民自发在街道上设置路障,阻止卡车通过居民区道路进出港口。

(图源:News of America)

这个问题显然是港口方面无力解决的。但对此,洛杉矶市议员Joe Buscaino 声明他们已与执法部门和港口方面取得合作:“执法部门已经对非法停放集装箱卡车发出了 400 多份传票,我的办公室正在积极与港口合作,以确定工业区港口拥有土地,用于储存集装箱并从邻近的住宅区进行卡车运输。”

发生在长滩港附近居民区的事件是整个供应链危机的一个缩影,如果不能及时处理货物积压导致的后果,这一后果就会反过来加重货物积压的状况,从而导致整个供应链越陷越深。

未向FMC递交材料,港口收取累加滞箱费合规吗?

据美国当地货运媒体报道,洛杉矶和长滩港口的官员在上周一宣布了收取滞箱费的计划,两个港口的委员会在周五投票批准了收费计划。但作为监管部门的 FMC 却尚未收到任何描述该收费计划的文件。

有人猜测,港口官员的“自作主张”,是依据了曾与 FMC 签署的一项长达 8 年的协议。该协议允许这两个港口就解决拥堵问题、交通基础设施和减少污染的项目进行讨论和合作。

另外,1984 年的航运法授予海运码头运营商免受反垄断法打击的豁免权,以便他们就共同的运营目标达成一致。但值得注意的是,为了获得豁免,各方必须向 FMC 提交通知材料,概述他们希望共同采取的行动。

FMC 在提供给美国托运人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已要求港口方提供有关此公告的具体信息,预计很快就会做出回应。港口方提供的信息将被审查,并且港口方有义务通知委员会他们的后续动作。委员会定期要求协议方提供更多信息,作为监督和监管活动的一部分。“

针对洛杉矶和长滩港口收取的高额累积滞箱费,已有承运人表示,他们希望将费用转嫁给客户。但由于港口方宣布周一就开始实行收费规定,承运人可能要承担初期的滞箱费用。因为按照 FMC 批准的费用规则要求,码头运营商和承运人需要在费用变化前30天通知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