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李晨个人资料(演员李晨个人资料及简历)

2012年,徐峥自导自演了部《泰囧》,豪取票房12亿;2015年的《港囧》,票房更是高达16亿。

徐峥转型成功,还赚得盆满钵满,同为演员的李晨心动了。

2017年,39岁的李晨拉来2亿资金,自演自导了部《空天猎》。

尴尬的是,电影口碑拉胯,票房仅收3.19亿,最后巨亏近1亿。

更尴尬的是,过了把导演瘾的李晨,转型未遂,还把自己原本不错的影视资源给导没了。

在其后近三年时间里,除了客串把《祖宗十九代》外,李晨竟然没有一部大银幕作品上映。

而电视剧也只有部《七日生》和一部打酱油的《我的冤家住对门》。

至于原因,有人说是因《空天猎》巨亏所致,有人说是得罪圈内大佬,有人说是受女友事件牵连。

众说纷纭,扑朔迷离。

不过,有一件事很清楚:李晨的影视资源肉眼可见地跌入谷底。

不得已,李晨只能混迹于《奔跑吧》等综艺,混脸熟、刷存在感。

以至于,这些年,一提起李晨,观众想到就只有《跑男》的“老李头”、“大黑牛”。

直到2020年下半年,情况才终于有所改变。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 ,犹如开挂一般,李晨竟然有六部电影上映。

尽管都不是主角,但因为六张不同以往的面孔,有网友感叹:

终于,43岁的李晨可以不再靠跑男刷存在感了。

只是,真的可以吗?

不废话,看看先:

2020年8月《八佰》 山东兵

《八佰》讲述淞沪会战最后一次战役,八百壮士奉命死守上海四行仓库,浴血奋战四天四夜的故事。

电影由管虎执导,汇聚了张译,姜武,王千源等多位明星。

李晨在其中饰演一位山东老兵。

应该是清楚自己的处境,深知机会难得,尽管山东兵不是主角,但李晨很重视,很努力。

勤练山东话,苦学皮影戏,只要是有利于塑造角色的,李晨就一字:造。

功夫不负有心人,电影上映后,山东兵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首先在外形上,李晨高大壮实,契合山东大汉的形象。

其次,通过关照新兵端午、视死如归满挂身手雷冲敌、义无反顾选择断后、还有大唱皮影等戏,一个粗犷勇敢,又不乏细腻心思,同时具有朴实情怀的老兵就跃然而出。

有人甚至认为,山东兵是《八佰》中,不可多得的有血有肉,立体丰满的人物形象。

或许有些许言过其实,但可以肯定的是,重返大银幕之路,李晨开局不错。

2020年10月《我和我的家乡》姜文豪

《我和我的家乡》是由宁浩任总导演,徐峥,陈思成,邓超,俞白眉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组成的喜剧片。

在徐峥执导的《最后一课》中, 李晨饰演文学青年姜文豪,扮相很有特色,尤其一部中分发型,让人印象深刻。

但该单元汇聚了徐峥,雷佳音,范伟等众多位实力明星,同时,单元时长有限。

所以,李晨戏份不多,要想有所表现,并不容易。

但在为数不多的几个镜头中,李晨还是表现得可圈可点。

尤其是认真晃动板子,制造电闪雷鸣那个动作,让人忍俊不住。

戏份不论多少,认真不分场合,态度这块李晨拿捏的死死。

2021年6月《超越》牛铁柱

《超越》是郑恺监制和主演的青春体育片。

作为《跑男》中的“难兄难弟”,李晨与郑恺私交甚好。

同时,自己也做过电影,深知其中的艰辛。

所以,对郑恺自然是鼎力相助。

只是没想到,郑凯“坑”朋友。

他竟让李晨头顶西瓜头 ,身着紧身衣裤,装17岁的体校生。

搞得消息一出,便引发网友热议,纷纷指责李晨装嫩,说“小子教”新添会员一枚。

李晨委屈得一批。

不过,有一说一,牛铁柱这个角色,李晨演绎得有模有样,憨憨傻傻,颇具喜感,直接成为电影搞笑担当。

尤其是自报家门“17岁”那段,更是笑翻众人。

很多网友戏称:“这位学生长得有点着急啊”“史上最老17岁吗?”

尽管看起来有些辛酸,但43岁的李晨,为了朋友敢于牺牲,为了角色没有任何包袱,这点倒是值得点赞。

另一方面,牛铁柱的造型,也在一定程度说明了李晨的可塑性。

2021年7月《1921》李大钊

电影讲述1921年前后,一群热血青年突破各种困难,汇集上海 ,召开党的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党当成立历史的故事。

李晨在剧中饰演重要历史人物李大钊。

不过,令李晨尴尬的是,开拍前,片方公布角色时,观众一片哗然。

没人看好李晨,毕竟这些年以综艺脸示人,怎么可能演好如此厚重的历史人物。

不得已,片方只得说了个听起来很扯的理由,之所以选李晨,是剧组曾将符合李大钊年龄的男演员照片统统找出来,一一对应的画上胡子,最后发现唯独李晨是最适合。

更扯的是,因为李晨姓李又属于北方人,而饰演陈独秀的陈坤姓陈属于上海人,片方就此推出“南陈北李”的宣传点,以此转移观众关注点。

而李晨,面对质疑,尴尬之余,唯一能做的就只有努力。

他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全方位了解历史人物,背景、习惯、性格等,以便真正表现出李大钊处变不惊,沉静如山的特质。

拍摄期间,为了表现“眼圈黑紫,面部浮肿”的状态,李晨竟然一天一夜不睡觉,从里到外,生生熬出真实状态。

结果,电影上映后,很多观众根本没认出李大钊是李晨扮演的,其表现大出众人意料。

特别是最后刑场上临危不惧,神情自若,大义凛然的场面,让很多人感动流泪。

可以说,李晨完全把角色演活,充分展示了革命者大无畏的精神气。

2021年7月《中国医生》吴晨光

电影讲述以武汉金银潭医院为核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

李晨饰演无畏逆行者,援鄂医生吴晨光。

为了演好医生这一特殊职业,演员入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医疗专业知识,李晨亦不例外。

众所周知,医学专业一般需要长时间学习,方能掌握。

其他演员不了解,反正李晨自己说,最后他学会了包扎急救,学会了缝针及线,甚至X光也能自己给自己拍。

可见,为了演好角色,李晨有多努力。

电影中,张子枫一段一句台词的戏,让很多人流泪破防。

连导演刘伟强都大加称赞:一句词,一个眼神,这场戏,一条过。

这场戏,与张子枫搭戏的就是李晨,能“一条过”,搭戏者的作用自然也不能忽视。

这侧面说明李晨表现不俗。

原计划8月上映的《长津湖》 余从戎

电影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著名的长津湖战役。

7月26日,《长津湖》官宣定档的同时,一组人物角色照也随之发布。

而李晨饰演的角色也一同被揭晓:七连火力排排长─余从戎。

照片中的余排长,面色酱红,一脸胡茬,伤痕醒目,虽然面容粗粝,但目光坚毅,透着股极具感染力的精神气。

再结合之前片方发布的先导片,李晨一个枪管顶帽动作,更是把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的气势体现的淋漓尽致。

个人感觉,不出意外,余从戎这个角色,李晨应该演成了。

结束语

看李晨以上角色,不知道你是否想起“大黑牛”?

不管怎样,有一点值得称道:李晨很努力,无论戏多戏少。

或许,成为一名优秀演员,李晨的路还有一段。

又或许,历经几部戏的密集淬炼后,李晨将迎来全新蜕变。

可能,《长津湖》就是他的蜕变之作,一如网友所说:李晨可以不需要靠跑男耍脸了!

可惜,《长津湖》延期,只能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