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黄线黑线代表什么(个股黑线和黄线代表什么)


Y情三年了,除了电商,实体店、公司和工厂,日子过得比树叶还稠。实体经济萎了,楼市腰斩,近来有许多刚入股市的新盆友,所以,想写几篇0基础的扫盲笔记,欢迎围观。


老粉丝造,分时图、成交量、换手率、日K线,咱几乎每篇都会提到这几样东西,就像洪七公的打狗棒,李佳琦的“买它买它”。这几样东西,非常非常重要。今天咱们聊聊分时图。


什么是分时图?个股股价在不同时间的实时走势。分时图起什么作用?判断当天的买点和卖点。换句话说,分时图就是股票的心电图,人行不行,看心电图,股票行不行,看分时图。



一,黑线,黄线。(图1)

黑线是实时成交价格,黄线是平均成交价格,江湖人称“水线”,在之前笔记《0基础新手炒股短线玩法,亲测有效》里面写过的,有兴趣的盆友,可以去翻一下。当天黑线在水线以下,买,反之,卖。黑线在上或者在下,偏离水线越远,说明股价可能出现反转。



二,红绿白柱。(图2)

红绿白柱是分时量,不同时间的实时成交量。红柱是买单,红柱越长买单越大,红柱越多买单越多,股价上涨。绿柱是卖单,绿柱越长卖单越大,绿柱越多卖单越多,股价下跌。白柱是买卖单在同一个价位成交,数量相当,双方打成平手,股价持平。



三,委托买卖。(图3)

委托买卖是挂的买单、卖单,不同时间的未成交量。买单的价格越高,排在前面,卖单的价格越低,排在前面。同一买卖价格,挂单数量大的排在前面。


为啥呢?咱拿着真金白银去菜市场买一百斤大白菜,不但不讲价,还加价,很多卖大白菜的抢着卖给咱,咱是不是有优先权?这时,突然出现一个土豪,出价和咱一模一样,一次性买一千斤,很多人又抢着卖给他,他是不是也有优先权?


有盆友L言让写一下情绪,咱把这三张图联系起来看,黑线黄线配合分时量,加上委买委卖,是啥呢?可以看做是买卖双方的情绪。分时量是情绪,挂的买卖单也是情绪。


土豪为了和咱抢白菜,不停地吆喝“我要五百斤、我要一千斤、我要两千斤”,和实际报价和数量相符的成交,和实际不符的未成交。土豪的行为艺术引来一波又一波的吃瓜群众,大家纷纷觉得大白菜实乃居家过日子馈赠亲友的佳品,一窝蜂地跟抢,整个市场的大白菜价格猛涨,供不应求。反之,也是同样的道理。可见,已成交和未成交的买卖单都是大家的情绪。


A股降低50%的交易手续费!核弹级别的利好!4月29日,周五,股市应声怒涨,短线强势反弹在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