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违法停车罚多少(合肥违章停车罚款多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正值春季,莺飞草长,绿意昂然。春景虽好,可仍有少数不和谐的行为打破了这份美好,不少市民将私家车开上草坪、城市绿地,破坏了草木的生长。近期合肥滨湖城管部门针对“毁绿停车”再次掀起整治行动,加大宣传提醒和处罚力度,自去年7月以来,已累计开出“毁绿停车”罚单6000余元。

  日前,滨湖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徽州大道沿线毁绿停车现象较为突出。据了解,在杭州路、成都路、烟墩路等路口区域,因路牙不高,不少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将车辆径直停放于绿化带上,造成绿地大面积受损。对此,滨湖城管办组织女子城管普法队前往徽州大道沿线,对毁绿的车辆开出“温馨提示单”。同时,女子普法队的队员还联系到了金融基地园区及各银行负责人,向其说明绿地内停放车辆的危害及合肥市绿化管理相关法规。

  据滨湖城管部门介绍,自去年7月份以来,滨湖城管办联合辖区交警、市政园林等部门,共开展了10余次的毁绿停车整治行动,对侵占绿地停放的100多辆私家车开具了“温馨提示单”,并对其中的30余起毁绿停车行为作出了罚款的处罚,处罚金额达6000余元。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该部门不仅在全市首创“零口供非接触性执法”方式,还邀请了驻队律师、社区工作人员等进行现场监督。“停车难是当前城市的一大通病,但是这并不能成为车辆违停的理由。”滨湖城管办综合执法科副科长刘建介绍,依据《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的规定,在绿地内停放车辆,损坏城市绿化及其设施的,责令限期改正,赔偿损失,可以并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唐慢 隗传慧 记者 徐慧媛 实习生 朱方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