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什么意思(solo什么意思中文)

“春天来了,好想谈恋爱”

“你母胎solo光环太亮,要不去红螺寺求一求,据说红螺寺可准了!”

“emmmmmmmm……算了,我的爱情经不起奔波。”

今天,沸腾君(ID:xjb-feiteng)拿爪捂脸承认,我是一只大大的“母胎solo”。

solo,源于意大利语,指乐器独奏、独唱、单人表演。母胎solo,是说自出生以来,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直白点,就是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一直是单身。

作为一只“履历颇丰”的solo党,沸腾君(ID:xjb-feiteng)对“女生节”、“男生节”、“第二杯半价”、“情侣必去景点”等等一律高冷地呵呵了之……

我恨!

感觉我专属的节日只有双十一(〝▼皿▼)

沸腾君(ID:xjb-feiteng)不甘寂寞,上网瞅了瞅,发现solo群体十分庞大!

根据麦可思2018年大学生感情状态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在校大学生中,单身群体占比71%,其中52%的人尚无恋爱经验,19%的人在大学期间曾经恋爱但目前单身。在单身群体中,61%的人有脱单意愿,39%的人不打算脱单。

也就是说,四成左右的单身党享受solo,并不着急脱单。

对于这个事儿,网友们的态度是这样的:

有坦然面之的┐( ̄ヮ ̄)┌

有暗暗伤感的(ಥ_ಥ)

有羞于讨论的o(*////▽////*)

其实,不管是母胎solo,还是恋爱中,都是一种选择。选择并无对错,只是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

□ 王洋(研究生)

编辑 王言虎 实习生 王洋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