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虚线一条多少(倒车入库虚线有几条)

科目二是驾考中难度最大的一科,许多小伙伴在科二考试中铩羽而归,造成多次考试不过,其中倒车入库又是科二中最难的一项,在科二5项中,倒车入库挂科率最高,所以在驾校训练中,倒车入库练习时间最长,虽然经过长时间的练习,还是有些小伙伴懵懵懂懂,一旦一个环节操作失误,就会手足无措,下面就不知道如何操作了。

我们先来看一下在倒车入库中,车的运动轨迹是什么样的?

这是我们天天练习,千百遍重复的,车在倒车入库中运动的轨迹。在考试中,如果我们看点不准,或者出现一些小的失误,车就会偏离我们熟悉的路线,这就需要我们通过修正方向,让车回到正常的轨迹上来。只有车回到我们熟悉的正确的轨迹上来后,我们才熟练地完成下面的操作。

第一步方向盘打早或者打晚了。打晚了我们在这就不展开细说了,不是一把进库,就是压到右边的线。主要说如果打早了,车就会早早的跟库的边缘线形成夹角,夹角越大,越不容易操作,这时,我们要提前回轮,让车回到自己的轨迹上来,当车回到正确路线上后,复原原来右打死状态,去进行下面的操作。


有的小伙伴说了,我车斜着也能倒进去,没必要调方向。如果斜度大了,还能倒进去吗?结果就是右边压角,左边扫线。我们知道直着倒进来最简单,规则既然不允许直着倒,我们就尽可能的接近直着倒,不是把握更大吗。

继续倒车,如果你们考场的库口有两条虚线,那就太简单了,车身右侧跟虚线对齐,回轮就行,这正好是30 cm,也不会出现回早或者回晚的的情况,如果没有虚线,只能找30 cm了,从后视镜里看,两个手指宽度就是30 cm。如果还不到30 cm就回轮,就是回早了,解决办法:第一少回轮,原来回一圈,现在回多半圈。第二就是提前打死方向。这两种操作目的就是让车不要远离库的右前角,接近原来的运动轨迹。

如果小于30 cm才回轮,就是车离角太近了,解决办法:一是多回轮,让车远离库角,接近它正常的轨迹,第二就是打死进库要晚一点,本来离角近了,再早打方向,是不是有压角的可能。

如果你还是不能理解,你可以把倒库想象成,以库角为圆心,30 cm为半径,用车的右后轮画圆。半径大了,右打方向,让半径再次接近30 cm;半径变小了,左打方向,让半径变大,接近30 cm。打方向不要太教条,随时根据半径大小来调整。

最后打死进库,这个是练习难点,刚开始练习的时候,大多数小伙伴不是打早就是打晚,其实到这一步很好解决了,打早了有可能压角,这时你再回轮,躲过角后,再右打死;如果打晚了,神仙也无能为力了,如果你找不准打死的准确点位,那你就稍微打早一点,看着离角越来越近,你再回点方向,再打死就行了。

如果你把库的右边线延长出来,想象成一条虚线,当右后车轮即将压线时,右打死方向,车的轨迹是正好的。

总结一点就是,如果操作出现小的失误,车辆方向出现偏差,就往正常轨迹上纠正,有的同学在考试的时候,不知道怎么操作了,就按着地上的黑色轮胎印倒车,是一个道理。如果你有不明白的,请下方留言,我们一起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