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服务区有多少公里(广元服务区在哪里)

“五一期间,可以乘坐‘小黄车’畅游曾家山了。”4月27日,四川广元市利州区市民谢文静看到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开通了生态旅游环线农村便民公交的消息后高兴地说。作为四川广元朝天区首条生态旅游环线农村便民公交,它的开通运营将进一步提升曾家山旅游度假区公共服务配套,方便游客及沿线群众出行。

开通仪式当天,公交1路从曾家山旅游集散中心出发,经原乡山居、川洞庵景区游客接待中心、石笋坪景区接待中心等站点到达终点站,一路平稳运行。“今天十分荣幸体验了下环线公交,感觉十分方便。”来自广元市昭化区的游客李桂林高兴地说,过两天打算再体验二号线,用一周时间游遍曾家山。

据了解,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农村便民公交共有4条线路、16辆车,每天20班次,总计里程75.5公里,覆盖了曾家山的三镇两乡。“便民公交车的开通,进一步优化了朝天区公交线网及曾家山道路交通秩序,提高了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通行能力,带动了当地旅游产业的发展。”四川广运集团朝天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为进一步规范车辆运行管理,运行模式实行“五定”(定线路、定班次、定时间、定票价、定站点)、“六统一”(统一车身颜色、统一线路标识、统一发车调度、统一运营排班、统一票价、统一服务标准);采用城镇公交客运模式进行公司化运营,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根据度假区旅游淡、旺季分别设置运营时间和班次。

曾家山地处秦巴南麓、川陕结合部,是秦岭南麓生态康养游的核心区域。这里平均海拔1400米,森林覆盖率高达74%,夏季平均气温23℃,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达2万个以上,被誉为“天然氧吧”、中国西部生态养生基地,是“春踏青、夏避暑、秋观叶、冬赏雪”的旅游休闲胜地。

广元市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吴卿介绍,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标准和曾家山旅游发展的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景区旅游交通体系,进一步配套旅游相关要素,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让游客行得便利、住得舒适、吃得有味、购得特色、娱得尽兴、玩得巴适,将曾家山打造为高品质的康养旅游度假区。

刘旭 西南商报源点新闻记者 魏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