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款收藏加购达到多少钱(测款收藏加购达到多少算合格)

大家好,我是清尘,女神节活动快开始了,市场大流量正在进行中,流量既然已经复苏,市场热度也正在上升,尤其是做服装类的商家,都已经提前测好款,为旺季打基础了,但是还有一些商家刚刚开始,所以趁着这个节点,给大家分享一篇测图测款的文章。

很多朋友都在写各种玩法,各种技巧,但是做淘宝核心还是看产品是否有竞争力,所以我们前期最应该做的就是测图测款,一个没有潜力的品,如果硬推的话就输在起跑线上了。

我们上新品新链接,是比较好打造的,新品的前期也就是前两周是决定生死的,所以测款的时间尽量放在前面,最常规的打法就是先简单做些基础评价后然后开始测试。还有些商家想做之前的爆款老链接,这种也可以直接测图测款,老链接测试好重新上架干就行了。

记住测图测款期间不要过多干预,要看真实的数据量,目前来说操作店铺,任何一个产品做起来都不是偶然的,不是坐等订单来的。

像一些新手的话拿到一款产品后不知道怎么下手,对于有经验的操盘手来说还是拿捏得比较熟悉的。因为由于经验的积累,会判断产品性价比或者市场竞争力怎么样。虽然一些老卖家或者老司机能够大致拿捏这款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怎么样,但是也会有出错的时候,所以不管对产品熟悉不熟悉,都要去拿数据去判断一个产品。

接下来分享直通车测图测款的实操过程。

不管你是非标还是半标品都要测一下,因为有些半标品也分样式款式,所以尽量都要测一下。不存在标品只需要测图。

一般来说我们进行测图测款的时候是同步进行的,如果你是小白的话,测图测款可以分开,这个看自己个人习惯,只要会测,能真正测出来就好,方法不限。

开标准计划,地域偏远地域不投,创意这块四张图轮播,开优选,最好多准备几张图,备用。

关键词符合产品属性的词都可以,尽量不要太多,相关性要高。尽量不要用主词大词和展现很少的长尾词。

关键词一般都用广泛匹配,关键词出价按照行业平均出价,出价到有展现即可。

我们在测图测款的时候一般是不开人群,因为本身就是在测。

关键词出价位置:标品位置开前三,非标品位置开前7-10。如果关键词排名上不去,没有点击,那就小幅度加价,比如0.1这样逐步去调整,不然波动就会很大。有可能你提价太多,烧得就很快,到时候你又不会控制下来或者计划日限额提前下线。

投放时间,早上0-8点不投放,8点到23点去投放,具体看自己的店铺情况。

点击量需要拿到多少?一天最好拿到50个点击以上,三四天达到两百个点击,基本就可以判断款是否有潜力。

标准计划开了,可以一个计划一个款,这样好辨别数据,也好操作。

当然了在跑数据过程中,我们要不要调整关键词?

我个人习惯是去调整,因为有些类目烧词不固定,老车手一般都知道,就比如说今天也许这个词点击的多,过几天那个词点击的多,存在一个不固定性,因为市场搜索词也在不断变化,所以我们肯定也要去做好调整。

当然测款的方式很多,最常用的还有智能测款

我们选择智能推广,日常销售再去添加宝贝,进行低价引流。很多人对于低价引流理解错,其实低价引流就是低出价去获取流量,就这么简单。

测款主要是看收藏加购,当然也要关注下点击率。但是我们在这要注意下,看的数据是宝贝收藏和加购是直接的收藏加购数,不看间接的。

我们看一个公式:收藏人数+加购人数/访客数100=平均收藏加购率

只要平均收藏加购率>10%以上,这个款就可以放心大胆地去做,那也算是一个优质的款了。低于5%就没戏。不值得去推就要换产品去做了。

对于标品,点击率高于行业均值1.5倍以上合格,非标品,点击率行业平均以上合格。看行业点击率怎么看,我们从流量解析里面去输入核心词去查看就可以了。

图片这块好不好主要看点击率,因为点击率也是后面我们养车的重点,如果点击率不行,基本上就是图的问题。

别问为什么,都是操作经验,烧钱烧出来的经验,如果没经验又不想花钱那干脆别做。

我们选出来点击率比较高的图后,也可以把那张图作为首图,只要高点击率的产品才有可能出爆款,不然累死你都做不起来。

测试过程中这么几点需要注意下:

测款看点击率收藏加购,因为点击率是核心,也是买家进入店铺的第一道入口,所以直通车点击率高的数据带来的权重是非常高的。

测款的核心是拿到展现拿到点击量,不要舍不得投放,拿不到数据没法判断。

测试周期不宜过长,最长为七天。

测试之前要优化好主图,做好产品定位,基础销量评价等。

除了上面说得到直通车标准计划测款,也可以用直通车智能计划测款。另外就是也可以通过回头客老客户测款。

比如说像我们的店铺有一定的起色有一定的销量,那么我们就完全可以通过老客户资源去看一下这款产品在老顾客里面受欢迎的程度。

还有一种就是通过把这款产品放到我们的一个宝贝搭配套餐里面去看,比如说你有一款宝贝A是爆款,然后你把需要测的款B放在这一个套餐里面,去看一下一段时间后这款测试的产品收藏加购数怎么样,这个就是最好的一个直接市场表现,在证明这款产品到底市场竞争力或者是整个淘宝市场里面受欢迎的程度如何。

测图测款其实比较简单,具体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来测就可以了,如果在优化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可以下方评论或者直接找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