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方特二期(芜湖方特二期项目介绍)

荆州凭借着方特东方神画,成为湖北主题乐园的王者。但周边的竞争越发激烈,如恒大、融创等纷纷在武汉周边布局旅游综合体。同时方特湖北第2城落子十堰,华侨城选址黄石。

主题乐园最终拼的是规模效应,比如广州长隆和珠海长隆靠着大体量,傲视华南数十年。方特目前在芜湖、郑州等地布局较大,宁波现在一期建成、二期即将开业,三期也将启动。

因此,荆州的旅游想要持续性的突破,关键就要看方特的项目一个接一个落地。如今一期已经建成,成为全国方特人流量和效益最高的乐园。

荆州方特二期复兴之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目前已经开始了监理招标,最近又开始了规划批前公示。预示着项目正在一步步推进,争取早日建设。

根据年初的披露,荆州方特二期将重点打造《圆明园》、《致远 致远》、《巾帼》、《东方欲晓》、《铁道游击》、《岁月如歌》、《飞翔》等大型高科技文化体验项目。同时还配套建设有住宅区和酒店。

随着新规划的公示,跟之前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

第一、选址依然在高阳大道和天谷大道的交汇处。目前天谷大道已经正式更名为长湖大道,从规划图可以看出,方特的主入口在长湖大道之上。而且长湖大道是按主干道标准,在方特附近的路段是按双向8车道设计的。

第二、在项目东北角,预留的住宅和酒店用地,已经被绿化取代。这估计是表示,这两项暂时先不建设,先以乐园施工为主。

第三、新规划中显示,主题场馆大概有12座。分别为圆明园、万里航迹、革命征程、铿锵玫瑰、百战英魂、光荣里程、流金岁月、小小神枪手、辽宁舰弹射过山车、动感球幕等。但这些看上去不太像正式的场馆名称,可能是主题名。不过跟之前的概念图相比,场馆的布局有较大的改动。

年初的规划概念图

第四、整个二期项目分为基地和配套服务设施,其中基地建筑面积5.5万平米,配套服务设施3.7万平米。总建筑面积9.2万平米,总占地900余亩。

第五、在项目的北部地块,荆石天然气管道从住宅区用地穿过;川气东输管道从整个项目的正中间穿过。

而根据规划要求,基地和配套项目必须同时建设、同时配套验收。用地范围内的建筑,需在天然气管道迁改完成后才能进行建设。目前天然气的迁改正在环评阶段,而影响方特二期开工的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地块内的天燃气管道。

跟一期相比,主要形态基本接近,主入口广场对着主干道。进入大门后是一个环形广场,然后是一片水系,各种主题场馆和餐饮点缀在水系周围。不同的是,二期停车场布局在广场北侧,不过总车位数达到2438个,同时还配套有电动车位216个,还建有非机动车位2602个。

方特二期和方特一期之间,便是熊出没乐园。待这些全部完工后,荆州在湖北主题乐园的霸主地位就更加稳固了。

现在就期盼着二期项目早日开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