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片投出去是什么意思(投片和流片)

客户背景是华南一所院校的老师,因为要出论文,所以自己设计了一款芯片,用于人工智能应用计算:支持多种卷积神经网络的高速运算,时钟频率400MHz,运算精度1-8bit,能效30TOPS/W。

我这边要做的就是申请台积的班车,初步定在今年四五月份。经过一轮简单交流,这个案子的难点是会用到一个第三方的PLL,这个算是一个全新的IP,没有在台积量产过,然后这个院校购买的是GDS,这里面会涉及到IP Merge的一个动作,因为之前没有经手过此类案子,超过了我的能力范围,只好联系fab那边做进一步的确认,像这种没有在台积量产过的第三方的IP,一定要慎重再慎重。

之前遇到过一个客户:他们外协的研发人员因为用了没有授权的IP,这客户也没有掌握到这个情况就找到我们投片,因为整个过程我们作为流片代理是不会查看得到客户的GDS这种加密数据的,然后就把GDS提交到Fab那边,结果被Fab那边扫描出用了没有得到授权的IP从而导致被拒。这个客户也是没经验,第一次贪便宜找的路边的游击队,帮他们做了这款芯片,跟这个游击队签订合同的时候,对GDS被拒没有具体约束,导致双方扯皮。这个客户的意思要游击队现改,游击队则说要另外加钱,到现在这个项目还是pending!

RFQ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