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奇骏马力 功率是多少(日产奇骏发动机功率)

当看到“三缸”这个关键词,消费者满怀期待的换车节奏也会开始变得多虑,甚至表现得大慌失色。


为什么会造成这种现象?无疑就是消费者普遍认为三缸发动机技术落后,先天性结构缺陷无法提供稳定高效的机械质素,从而对其带有偏见。


在网络信息全面化的今天,这种过于片面的认知以及想法还真得要补习一下。要知道,随着全球环保意识凸显,小排量化发动机以及新能源领域才是未来发展趋势的 “主菜”,换而言之,三缸发动机就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产物,试问新时代的产物,技术会落后吗?


无可厚非,在21世纪初,三缸发动机普遍装配在奇瑞QQ、夏利、比亚迪F0、奥拓等售价较为廉价的微型车上,由于成本压制以及技术的不成熟,造成发动机低速抖动、后劲不足、噪音大等明显缺点,的确让消费者“痛不欲生”。



但时过境迁,历经20年的发展,从如今的技术角度来看,研发三缸发动机的技术标准更为严苛,用料以及制作成本也比四缸发动机要高,毕竟三缸发动机要求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紧凑,再者还加入各种平衡轴等消除先天性结构缺陷,以保证发动机稳定性。这些精细的技术同样得需要拥有十足科研实力体系的大厂去支撑。


美系品牌是目前少有对三缸发动机有着成熟研发体系的厂家,这也是其如此自信在国内推进“三缸战略”的原因,不过愿景是好,事实却是残忍的。



福特在旗下冠军车型上大刀阔斧,但销量表现下滑明显,雪佛兰同样在冠军车型,甚至率先在旗舰B级车迈锐宝XL用上三缸发动机,销量也是不尽人意,最终不得不重新启用四缸发动机。



而这些教训并没有打消其他车企继续研发三缸发动机技术的念头,其中作为“日系三剑客之一”的日产全新奇骏就是如此。除了外观、内饰焕然一新之外,还将首次搭载日产研发的1.5T三缸增压发动机。


在已有前车之鉴,日产为何还是坚持推出搭载1.5T三缸的全新奇骏?



这说明其对自家技术的肯定,也是顺应时代发展的所需,对于此举,东风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继辉甚至给出解释:“技术在迭代,也在不断进步,如果总是拿过去陈旧的观念看新的技术,是没有办法融入到新的技术,我们既然敢推出这款车,我们就是有底气的,希望消费者不要过于纠结三缸四缸,最好的办法是亲自去试一试。”



事实上,张继辉也所言非虚,全新奇骏搭载的是拥有VC-Turbo(可变压缩比)技术加持的三缸发动机,VC-Turbo可谓是日产在发动机技术研发上深耕20年的“黑科技”,由于其具有更大的功率,更大的扭矩,更低的油耗以及稳定的机械质素,上市几年以来在业内也获得了大量的认可和称赞。



而这台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所拥有技术和展现出的性能确实可圈可点,其可实现发动机压缩比从8:1到14:1的连续变化,不仅能让发动机的保持更加高效动力输出也能很好的兼顾燃油经济性,甚有说法,其比等同动力的V6发动机能节省27%的油耗。



同时1.5T的发动机可以压榨出204匹的最大马力以及300牛·米的峰值扭矩,这样的账面数据无论是对比目前主流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或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俨然都是顶流般的存在。



此外这台发动机还应用高压缸内直喷,并采用了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废气再循环(EGR)等10项具有前瞻性的技术。


日产汽车为了研发这一代全新奇骏,共计投资了190亿人民币为其打造全新的CMF-CD平台,全新的悬架,全新的电子架构。并且还在极端环境包括中国西藏高海拔高原和东北零下30、40度的低温寒地,做超过170万公里试验来检测整车质量以及发动机的可靠性。



到这里,似乎也明白日产的“技术底气”,从目前国内市场销量反馈来看,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接受程度的确不高,但这也阻碍不了未来减排减量的时代发展趋势,接受并改观也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全新奇骏在拥有更全面的技术加持后,也不失为一款竞争力十足的新车,期待全新奇骏上市后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