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换一个车牌多少钱2015年(换东莞牌照多少钱)

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买车,并且很多人还不止一辆车。在买车之后,最重要的一步就是挂车牌了,车牌就相当于“身份证”,记录着汽车的所有信息和车主的信息,成为我国管理汽车的重要方式。

每辆车的车牌都是独一无二的,对汽车也是非常重要,所以现在对一些套牌行为、假牌行为处罚是非常严厉的。

想要换车牌的话,手续也是比较麻烦的,有的车主可能买了新车之后,想要把原先的车牌保留再挂到新车上,但是要满足要求,比如需要车牌满一年。不过,在4月1日起,换车牌就不需要这么麻烦了,并且不用将原先的车卖掉,也能换车牌。也就是说,如果车主名下有两辆车,就可以申请车牌互换,不过要满足以下4个条件:

第一:车辆在同一车主名下

想要车牌互换,首先要满足的条件就是两辆车需要都在同一车主名下,而并不是一个家庭内的车可以车牌互换。比如一个家庭有两辆车,一辆在丈夫名下,另一辆在妻子名下,那么就不符合车牌互换的要求。

第二:车牌类型相同

如今的汽车种类比较多,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兴起之后,由于动力方式不同,所挂的车牌也不同,新能源汽车是绿牌、传统燃油私家车是蓝牌,想要车牌互换就必须是同一种类型的车牌,比如两辆车都是燃油车,都是蓝牌,或者两辆车都是新能源绿牌。

第三:车辆注册地相同

车牌互换的第三个重要条件就是两辆车的注册地需要在一个地方,比如都是广州的汽车。如果一辆汽车是广州、另一辆是东莞,那么就不符合车牌互换的要求。

第四:都是非营运车辆

私家车一般都是非营运车辆,车牌互换也只有非营运车辆才可以,一些营运车辆是不满足要求的。如果车主名下有两辆车,一辆是非营运,另一辆是营运的车辆,比如出租车,那么就不可以车牌互换。

总结:车牌互换对于一些有需求的车主来说,是非常有利的,比如车主想要将原先意义比较好的车牌挂在最新购买的汽车上,就可以车牌互换,不用再像以前一样还得过户注销,再保留车牌,不过想要车牌互换,必须同时满足以上4点要求,缺一不可,一年内有一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