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3燃油多少号(奥迪q3多少号汽油)

在引擎舱的布局上,两车均显得较为规整。但林肯冒险家得益于可变式进气格栅的装备,以及做工细致的引擎盖胶条设计,无形中提升了引擎舱的保温性能,间接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在引擎方面,冒险家全系标配了Ecoboost系列2.0T高功引擎,其最大功率180kW(245PS),最大扭矩390N·m,对AUDI-Q3顶配专属的高功EA888引擎162kW(220PS)、350N·m的参数形成了“碾压”,在加速时后劲更足。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冒险家支持92号燃油,以及方便的EasyFuel免摘盖加油技术,在用车成本上相对只支持95号以上汽油的AUDI-Q3,也有着一定的优势。

在档位的选择方式上,林肯冒险家的8AT变速箱由钢琴键式换挡机构操控,不仅省心省力,还能在每次换挡时给予驾驶员足够的仪式感;而Q3则未搭载AUDI品牌惯用的电子档杆,仅仅装备了最最普通的机械式档杆,无论从造型亦或是手感上都不如对手来得惊艳。

在底盘架构上,林肯冒险家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配置,而AUDI-Q3永阳采用了相同的配置。但值得指出的是,林肯冒险家后悬挂的下摆臂锚点位置偏宽,明显是更为强调公路性能的取向;而AUDI-Q3则偏窄,且离地间隙偏高,对路况的适应能力更强。

仔细观察后悬挂细节,林肯冒险家采用了焊接工艺的管状下摆臂,强度较AUDI-Q3的冲压工艺下摆臂更高;而两车轴承座均采用了铝合金的材质,亦同时采用了簧桶分离式的减震机构,以提升悬挂的贴地性。

在排气系统上,林肯冒险家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系统,并拥有真实的排气尾喉,在运动感与精致感上取得了兼顾;而AUDI-Q3则遵从了时下德系车型“隐藏式排气”的设计理念,令同样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为之埋没,稍显可惜。

活动时间2020年5月14日 至 2020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