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之后必有什么用(疯狂之后是什么意思)

以前,我觉得我的工作让我没有时间去学习、去锻炼、去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三八制”的工作时间安排,早班是7点到15点,中班是15点到23点,夜班是23点到翌日7点。

上早班的时候,我觉得锻炼身体还是早上好,白天太热,晚上则外出不安全(工作地点在远离市区的边区)。

上中班的时候,早上总是由于晚上熬夜,导致睡懒觉一觉能到上午九、十点,醒了啥也没干呢就要吃饭了。

上夜班的时候,整个白天都是浑浑噩噩的,感觉怎么睡都睡不醒,完全提不起精神去做些什么。

其实,完全是自己的懒惰心理在作怪,总是给自己找无数个可以继续躺平摆烂的理由,让自己可以继续心安理得地懒惰下去。

可是,当我身边的同事小姜突然一鸣惊人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已经被别人落下太多了。

和小姜聊天的时候,发现他聊起天来滔滔不绝,而且总能提出一些新奇的看法,让人耳目一新。

相较于我日渐臃肿的身材,他居然练出了六块腹肌(天呐!腹肌呀,上次我拥有腹肌是什么时候的事来着?)

后来,我默默观察了他几天,发现他每天虽然都挺忙,但是有几件事却是雷打不动的每天执行。

1、疯狂阅读

下班之后,他打开微信读书就开始读,而且都是一些我连听都没听过的文学书。

时间破碎的时候,就打开公众号,看大咖对一些新鲜事件的评价或分享的知识。

就连吃饭的时候,都要打开人民日报的app在那看热点新闻和报纸(狠狠鄙视自己,当初因为他看报纸,我们还开玩笑“这年头谁还看报纸”)

直到突然有一天发现,当我们和领导开完会闲聊的时候,我居然连插话都做不到。

我以前不爱读书,但是在见识到了读书带来的力量,真正体会到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之后,我决定要强迫自己培养读书的习惯了。

至于读什么书,小姜也给出了他的答案。

没有绝对的结论,先去看,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然后坚持下去。

2、看高质量的纪录片

就像在之前写的文章中一样,我给大家推荐了很多评分很高的纪录片,我也确实每天也在看。

相较于内容跌宕起伏的电影,纪录片的趣味性可能会降低一些,但是却更加真实。让我们能够更身临其境地体会一个人在相应环境下做出的选择,也更容易去理解时代和局限性的限制,他或她努力坚持的意义所在。

体验别人的人生,提升对生活的感悟。

3、学习理财知识并运用

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一结论也是真实到了极点。

七八千的电脑说买就买,一点都不带犹豫的,为啥,只因我的工资能支撑起我的花销。

所以,兄弟姐妹们,为了财富自由而拼尽全力吧!

a、设立自己的财富目标(请结合自己的实际收入水平)

b、梳理日常的收支(记账!记账!记账!)

c、调整资产配置并坚持提高财商(储蓄、理财是不同的,根据自己的风险接受程度合理安排配比;财商的话,我之前的文章有讲到,感兴趣的家人可以去看看)

d、享受时间的复利,坚持到小目标达成

4、每天锻炼半个小时

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才是其他一切的前提。

健康关键就在于饮食和运动两个方面。

根据个人喜好,制定出适合自己的饮食规划和运动计划。

像我,饮食方面由于是日常吃食堂,重盐重辣,现在必须自己做一些清淡的饭食来降低自己不健康的能量摄取;运动方面我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跑步,根据身体上班之后的困乏程度,决定自己什么时候去跑(但跑是一定要跑的)。

饮食和健身类的博主很多很多,种类也非常全面,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好啦。


万事开头难。不仅是打破自己习惯的开始,也是和自己博弈的开始,困难肯定会有,疲惫也肯定会有,但一定要坚持,当我们看到成果的那一刻,那么一切也就水到渠成般的顺其自然了。

卷起来吧!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