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猴票为什么值钱(80年猴票为啥值钱)

在1980年的时候我国发行了第一枚生肖邮票猴年生肖邮票,在发行之初,谁也没有想到这枚猴年邮票会成为邮票市场中的神话存在,在经过四十年的发行,这枚面值8分的邮票,现在单枚价值一万元,整版的市场价格更是高达一百多万元,当然了导致这么高的市场价格主要原因还是存世量的问题,这枚猴票邮票,是生肖邮票中存世量最少的一枚。


这枚80猴票发行量五百万枚,但实际发行量远低于这个数量,并且说在当时年代,邮票的消耗量是非常大的,所以说能够保存下来的更是非常稀少的,据市场估计,80猴票的存世量也就在一百万枚左右,甚至都有可能低于一百万枚。生肖邮票和传统的十二生肖不同,我国第一枚生肖邮票发行于猴年,所以说猴年邮票也就成为每一轮生肖邮票的开始。


从1980年开始发行到2015年刚好完成四个轮回,在2016年第四轮首枚邮票猴票生肖发行之初,邮政部门就重新邀请80猴票的设计者黄永玉先生设计,并且说在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及官方大力宣传下,这枚猴票生肖邮票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几度徘徊。大版价格最高的时候一度达到八九百元一版,套票的价格也是一度达到十几元一套。


当时的邮票发行采用的是先发行后公布发行量的政策,所以猴票在未知发行量的情况下,诱惑了很多集邮爱好者的加入,可当这枚猴票生肖邮票发行量已公布之后,这个发行量公布之后就像一记惊雷劈在了所有持有人身上,抛售和暴跌成了整个邮市常听到的词汇,到目前为止大版价格只有二百元左右,套票更是只有3.5元左右,就算是价格暴跌,但还是让邮政暴挣一笔,据市场统计,仅仅这枚猴票邮票销售额就高达四亿多元,可见邮政为何明知邮票实用性越来越低,还这么疯狂的印刷钞票了。


在发行之初的时候一套完整版大版可以说非常难得,但是当发行量公布之后,这枚邮票还是没有重现80猴票的奇迹,到来的只有暴跌,价格一度从八九百元跌至二百元,众多高价持有者更是苦不堪言,损失惨重,真正的集邮爱好者也成了任人宰割的韭菜,被榨取了最后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