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 os是什么部门(华为os部门怎么样)

众所周知,大家经常说的华为用于手机中的鸿蒙系统,其中叫做HarmonyOS,目前是HarmonyOS2.0版本,它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OpenHarmony,这也就是开源鸿蒙系统。

另外一部分则是AOSP(Android Open-Source Projec),也就是开源安卓项目部分。可以说是OpenHarmony+AOSP这两部分,最终才形成了HarmonyOS,也就是大家熟悉的鸿蒙系统。

OpenHarmony与谷歌没有什么关系,是华为以liteOS\linux为内核,重新研发的一套新系统,一套万物互联的系统。

但AOSP与谷歌就有很大的关系了,AOSP虽然是开源项目,但主要维护者、贡献者还是谷歌,谷歌贡献的代码非常多。

所以当HarmonyOS使用了AOSP的代码时,就一定与谷歌有很大的关系。

比如在HarmonyOS2.0系列中,就曾经有大V对代码进行了分析,表示华为使用的这一部分AAOSP代码中,至少56%的AOSP代码是Google提交的,这还没有算其中非Google.com邮箱的Google提交。

当然,由于是开源项目,所以谷歌没有权利禁止华为使用AOSP,所以用谷歌的代码也没关系。

但从另外一方面来看,这也会是HarmonyOS的一个隐患,所以在去年的时候,王成录曾向媒体表示,当鸿蒙系统第三阶段,也就是3.0版本发布时,来自AOSP社区的、由Google贡献的代码几乎没有了。

也就意味着,HarmonyOS其实也在“去Google化”,尽量的一步一步的,不再使用谷歌的代码,从而将所有的隐患彻底的去掉。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HarmonyOS要“去谷歌化”的可能性不大,因为Google承包了AOSP中虚拟机和HAL层的大部分代码,这一部分暂时没有可替代的,除非Harmony不再兼容安卓APP了,全部用自己的鸿蒙生态。

按照网友们的说法,新版的HarmonyOS3.0系统,可能在6月份就会发布,到时候就让我们看看,这一次的HarmonyOS3.0版中,究竟有没有“去谷歌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