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技鼠标为什么好(罗技鼠标为什么好用)

手上这只G903是20年双十一买的,到现在用了快两年时间了。

作为一个业余数码创作者,我想和你分享一下我这一年多以来,使用G903这只鼠标的真实感受。

大家好,我是沉迷挖矿的平泽唯,今天和大家聊聊我正在使用的这只鼠标,罗技 G903 Lightspeed。

和很多人一样,我最初也是被G903独树一帜的外观吸引。

在人体工程学广泛应用的今天,圆润和弧线是所有鼠标的设计语言。

但G903却反其道而行之,锐利的线条在鼠标上随处可见。单DPI指示灯周围的凹槽就和其它鼠标与众不同。充电接口两端尖锐的凸起,左右键的侧边和尾部的镂空,这些设计都和圆润搭不上任何关系。

就这样不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使用起来能舒服么?

答案是肯定的,作为世界上最早把人体工程学引入鼠标这个领域的罗技,在这方面的实力完全毋庸置疑。

在使用时,手掌接触到的地方无一例外都是符合人体工程学标准的弧线,鼠标上的张扬设计全部都在手掌接触不到的地方。

所以903的使用体验和其他圆润的鼠标别无二致。

如果将这些张扬的设计从它身上完全抹去,那在使用过程中也不会有任何异样的感觉。

但想要这样的外观就总得牺牲点什么。G903独一无二的外观也带来了在鼠标中独一无二的缺点。

这是我用过的唯一一款会积灰的鼠标。

我在使用的这一年多时间里,积灰问题是我觉得这款鼠标最可惜也是最让我讨厌的地方。

无论什么时候拿起鼠标看,你都能看到DPI指示灯周围凹槽的那一圈灰尘,从指示灯周围一直延伸到左右键两侧的缝隙。

这些灰尘清理起来也不容易,指示灯周围空隙比较大的地方,可以用嘴吹一吹再用纸擦干净。但想要把左右两边和周围缝隙里的灰尘全清理干净的话,就要拿着棉签和小刷子一点一点地把灰尘沾走刷掉。

难清理是一方面,但这鼠标就像吸尘器转世一样,有时候你早上刚擦得干干净净的,晚上再看又回到了灰尘扑扑的样子。

我不知道是我家灰尘比较多还是什么其他原因,反正这一年多以来,这鼠标就没干净的时候。

如果你喜欢干干净净的鼠标,特别在意外设的整洁,那它绝对不适合你。

而且鼠标的外壳是ABS塑料,在长期使用后外壳难免会打油掉皮。

但这算是缺点么?我不确定,毕竟现在几乎所有的鼠标都是ABS材质,打油是所有鼠标都会面对的问题。

设计服务功能,在鼠标上也是如此。我选择G903的第二个原因,就是它的功能性。

在功能性上,我挑不出G903的缺点。正如标题所说,G903是罗技功能最多的无线鼠标。

在鼠标内罗技塞下了预按压微动,四向无极滚轮,Lightspeed超低无线延迟,Powerplay无线充电,11个可编程按键,4个可替换按键,10G可调节配重,甚至还做到了180小时续航时间。

罗技把所有易于使用的功能都被集成到鼠标内,但也让G903在无线鼠标这个领域拥有110g的恐怖吨位,这几乎相当于两个罗技GPX。

在追求轻量化的鼠标的今天,G903和时代主流相悖,但就110g也是罗技经过大量减重才得到的成绩。

仔细回顾鼠标的外观,DPI指示灯周围的凹槽,左右键侧边和尾部的镂空,这都是为了减重进行的设计,罗技甚至把鼠标滚轮挖的只剩下内部的4个支撑架,抛弃了接收器收纳这个无线鼠标最简单最基本的功能。

但这依然改变不了G903是一款“重”鼠的事实,110g的重量只比“习武之人”G520无线版低了4g。

在功能和重量之间总是要牺牲点什么,任何事物都不可能是完美的。但我还是希望罗技把G903的下一代产品做的轻一点,一点点就好。另外再把接收器收纳功能加回来,这对无线鼠标来说真的是个很重要的功能。

聊完了鼠标的外在,接下来讲讲这款鼠标的内部硬件。

G903搭载了罗技自家的HERO 25K传感器,最大DPI可达25600,但没有人会在日常使用中把鼠标调到这么高的DPI吧?没有吧。

所以今天不讲参数,现在游戏鼠标的那些参数也没有太多的实际意义。你只需要知道G903作为一款旗舰级的游戏鼠标,在性能上肯定不输同级产品。

我想和大家聊聊罗技的驱动软件,罗技G HUB。

我知道大家对这款软件评价不太好,但我还是建议大家了解并学习一下G HUB。

就我的使用体验来说我愿意给G HUB打个80分。尽管它偶尔会出一些小问题,但只需要重启软件就可以解决。

相信我,熟练的的使用G HUB后一定会让你在工作或是游戏里方便许多。

我每天使用时次数最多的软件是Edge浏览器,所以浏览器的效率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上图是我在G HUB里配置好的Edge浏览器预设。

只要我打开Edge浏览器,G HUB就会自动的切换到这个预设。鼠标上的按键也会自动切换到我预设的配置。

关闭浏览器后鼠标又会自动切换到默认配置。

在游戏里侧键可以是扔雷或近战,但在Edge浏览器里侧键就会变成网页的前进后退,在后期软件里侧键又会变成放大或缩小。

鼠标的按键功能会随着使用的应用程序而变化,每个应用程序都有自己独立的配置文件。

这样的好处就是你不需要为鼠标每个按键设置独立的功能,而是为每个程序设置不同的鼠标的功能。

这对我日常游戏或是工作的效率都有着极大的提升,我不知道其他鼠标厂的驱动有没有这个功能,如果有的话也请你一定要试试,这真的非常好用。

除了鼠标本身,罗技的品控也算是这款鼠标的缺点之一。

目前我手上有两只G903,一只是在20年双十一买的也就是文章图片出镜的这只。

而另一只则是因为最近20年那只G903侧键偶尔会双击,跑售后的话要十天半个月的,而我又没有备用鼠标,所以我又买了一只新的G903。

没错,我又买了一只新的G903。因为它好用,而且我很习惯也很喜欢用这只鼠标。

新旧两只有着一模一样的外观,一模一样的包装,一模一样的功能。但却有完全不一样的品控问题。

20年买的这只左右键用手轻轻一拨就会晃动,我之前一直以为这是正常现象,毕竟这鼠标左右键两边有那么大的缝隙,松一点也是正常的。

而最近新买的这只左右键没有任何晃动,但这只的滚轮却晃得厉害。

在用旧的那只G903时,左右键会随着鼠标移动碰到边框发出嗒嗒嗒的声音。而用新的这只903时,滚轮会随着鼠标移动碰到边框发出嗒嗒嗒的声音。

我不理解为什么这个价位的鼠标还会出现这种问题。

我甚至在想要不要把它们俩拆开然后拼出一个没有任何问题的鼠标。这样滚轮晃动和左右键晃动的问题就都解决了。

虽然罗技的售后服务很好很不错,之前甚至还可以无限续杯。但产品最好的售后就是不需要售后,希望罗技能加强一下自己在品控方面的把关。还有不要惦记你那欧姆龙蓝点微动了,快换一个吧,双击真的太讨厌了。

最后给大家一些我个人购买建议。

如果你是极致的游戏玩家,那么GPW或者GPX会更适合你。目前GPW的售价比G903还要更便宜一些,618期间最低350就能拿下。

和G903同样的HERO 25K传感器,但重量要比G903轻太多。

如果预算稍有不足,G304也是不错的选择,同样是HERO传感器,只是性能不如旗舰的25K。但同样拥有罗技超低延迟Lightspeed传输技术。

有线鼠标目前只推荐G102。虽然只是99元的入门级鼠标,但G102的灯效是罗技所有鼠标里最丰富的。虽然是有线鼠标,但85g的重量比大多数无线鼠标都要轻巧,传承自G PRO的外观模具也让G102成为不少职业选手的选择。

如果你能接受鼠标积灰,喜欢鼠标功能,不在乎鼠标重量。那欢迎你选择罗技G903。

我是沉迷挖矿的平泽唯,希望这篇文章能对你的选择有一定帮助。但在购买鼠标的时候也要根据自己的手长和握姿来挑选。

没有适合所有人的外设,只有最适合你自己的外设。

如果文章内有任何错误或你有任何建设性意见,都请私信我向我反馈,你的每个建议都会让我变得更好。感谢大家的充电和点赞支持,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还不错,也请长按下方点赞按钮,这样我会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