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是啥(EDG是啥比赛)

11月7号,原本平平无奇的周末,大雄我一觉醒来发现朋友圈被刷屏了,满屏的EDG,我懵了!

EDG? 这到底是啥?年轻人在激动个啥?

我赶紧打开度娘,颤抖着双手在搜索框敲入了:EDG

百度给我的搜索提示一下子就平复了我的心情:

EDward Gaming简称EDG(爱德华电竞),是一家中国电子竞技俱乐部,于2013年9月13日成立。旗下拥有英雄联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等分部。

英雄联盟(LOL)战队,在今年的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与卫冕冠军、韩国DK战队打满五局,最终以总比赛3-2战胜对手,夺得队史首个冠军。


有网友总结昨天的朋友圈是这样的:

00后:EDGYYDS!

90后:EDG牛逼,EDG666!

80后:EDG是什么?

70后:早安,立冬!

60后:早安,立冬!

看看你在哪个位置?


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英雄联盟S11总决赛正式开打,这极有可能是电竞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一次比赛。它同时是英雄联盟一年一度的最为盛大的比赛,象征着所有英雄联盟赛事中的最高荣誉、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知名度。


一方是2020年世界赛冠军,被冠以电竞天才营的“韩国新神”DK。一方是过去7年未曾进世界赛8强,却一路坚持走来的“中国梦之队”EDG。


在酣战近5个小时、战况几经反转后, 中国队EDG以3:2的优势成功捧杯,拿下冠军!

这场胜利含金量之高,夺冠之不易,影响力之大,以至于CCTV也发来贺电。

在过去的10年S赛历史中,出现过3次中韩决赛对阵的时刻,却均以失败告终:

· 2013年 S3决赛:SKT 3:0 RYL

· 2014年 S4决赛:SSW 3:1 RYL

· 2020年 S10决赛:DWG 3:1 SN

同时,EDG过往的世界赛旅程,屡屡碰壁:

2014年全球总决赛,EDG止步八强;

2015年全球总决赛,EDG止步八强;

2016年全球总决赛,EDG止步八强;

2017年全球总决赛,EDG止步八强;

2017年全球总决赛,EDG止步八强;

2020年,未进入全球总决赛;

所以,这远不是“一群臭打游戏的瞎折腾”,而是一场震撼人心的、关于青春与热血的“奇迹"。

EDG夺冠 男生宿舍像过年

EDG背后站着数量最为庞大的中国粉丝。英雄联盟更是众多男孩子的青春,为了支持EDG夺冠,大家纷纷立下flag,网络上很多留言让人忍俊不禁,“如果EDG夺冠,我就单身一辈子”、“如果EDG夺冠,我就给全宿舍洗一周袜子 ……”

在赢得胜利后,多地高校的男生宿舍像过年一般庆祝夺冠,高呼:EDG世界冠军!

以致于宿管阿姨一度以为男生宿舍疯了!

狂欢背后

许多人应该都没有想到EDG的夺冠会引发如此大的反响。这确实是意料之外,却也在情理之中。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社会的发展,与年轻人精神和生活更加契合的电竞行业,正在得到越来越高的社会认可。

打游戏这件事正在脱下人们“不务正业”的偏见,被重新定义为一项有意义的竞技体育运动。

11月5日,包括《英雄联盟》在内的8个游戏项目正式入选第19届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小项,这一次,电竞成为能产生8枚金牌的项目。

打游戏也能为国争光,电子竞技从争议声中步入体育竞技大舞台,生动诠释了当今社会的青春与多元。

对于那些网络时代的“原住民”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感到激动和兴奋呢?与其说EDG释放了他们的梦想与激情,不如说EDG给了他们一个为电子竞技正名的机会。游戏虽然是虚拟的,但青春热血永远不会被辜负,凭借永不放弃的精神和一颗勇敢的心,每个人都能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