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起诉教育局(女教师起诉教育局 法院-驳回上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获悉,河南焦作女教师起诉当地教育局不作为一案,将于明日上午(3月31日)开庭审理。开庭前夕,当地教育部门发布了对姚女士的处理、处分通报,免去其班主任职务,停课配合调查。

河南焦作第十七中学教师姚女士反映,在去年10月的教师职称评选过程中,自己受到“不公平对待”。之后当地教育局进行调查,未发现评审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1月份,姚女士向当地法院起诉教育局不作为。

3月30日,姚女士的代理律师,河南达成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亚杰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姚女士起诉焦作市山阳区教育局不作为一案,将于3月31日上午开庭审理,届时姚女士将出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3月30日上午,焦作市山阳区教育局官方微博“山阳教育名区”发布了一则情况通报,对姚女士做出了免去班主任职务、删除短视频中的不实言论、写深刻检查以及停课配合调查的处理、处分。

通报称,2020年10月份以来,姚女士因职称推荐一事,在网上先后发布多条不实视频;2021年1月份,姚女士因调查反馈一事,将区教育局起诉至法院;2021年3月份,姚女士又因网络发贴一事,起诉区公安局。其行为不仅引起大量网络舆论,也牵涉了个人工作精力,严重影响了正常教学,所带班级成绩下滑明显,学生的心理和价值观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家长意见很大。为避免进一步影响教学秩序,3月16日,学校领免去姚女士的七年级十九班班主任,同时,责令姚女士删除抖音视频中所叙不实的言论,并写出深刻检查。3月19日,鉴于姚女士在网络发布不实信息,对学校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学校一致同意提请山阳区教育局党组给予姚女士停课配合调查的处分。

通报还称,学校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做姚女士的思想工作,希望她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但是她拒不接受。3月29日下午,学校在与姚女士进行立案审查谈话前的权利义务告知环节时,她拒不配合。

姚女士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自己确实已经被免去班主任职务并且停课,此前学校一直在跟其沟通谈话,“让我认错,删抖音,撤诉。”不过姚女士都没有同意,等明日庭审结束后再发声。

3月30日下午,山阳区教育局官方抖音账号发消息称,姚女士起诉山阳区教育局行政不作为一案明日开庭,教育局尊重姚女士通过司法途径反映诉求和问题,服从法院判决。如果败诉,教育局将迅速执行法庭判决,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如果胜诉,教育局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标准,进一步畅通诉求反映渠道。

此前报道

河南焦作第十七中学的语文老师姚女士反映,在去年10月份的教师职称评选过程中,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对待”,“我的个人总积分第2,经过各种投票后‘成功’落选,个人总积分第16的老师,经过投票后成功当选。”这也是姚女士连续8年落选。

去年11月,焦作市山阳区相关部门针对此事成立调查小组,并公布了调查结果,称评审程序公开、透明,未发现评审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

不过姚女士对这一调查结果并不认同。去年12月初,姚女士向当地教育部门申诉,提出要求彻查学校职称推荐及评审过程,依法宣布职称评审结果无效,并重新作出处理,依法查处评审过程中的违纪者。因一直没有得到回复,2021年1月11日,姚女士向山阳区人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起诉山阳区教育局行政不作为。1月18日,姚女士收到了法院的受理案件通知书,法院表示已于2021年1月18日立案。

1月28日晚,山阳区教育局发布处理决定,给予校长刘爱国等三人训勉提醒谈话,并责令写出深刻检查。此后1月29日至31日,山阳区教育局对姚女士反映的问题逐条逐项予以反馈和说明,称姚女士反映的问题不属实、不客观、不全面。


本文著作权归#树木计划#作者【海岱新闻】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