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795(中兴u795)

5月18日,重庆一名47岁患有精神障碍女子随丈夫来北京看病时走失,家人随即报警求助。头条寻人接到北京市公安局提供的寻人线索,及时发布了寻人信息。

6月9日,民政系统的一位极为热心的工作人员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发现,该名走失人员疑似正在北京市救助总站(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被救治,经过今日头条工作人员比对,果然就是同一人。

这是头条寻人公益项目自成立以来,成功寻找到的第2052位走失者,也是头条寻人与各地救助站合作后,联手帮助找到家人的第1788名救助站受助者。同时,这也是头条寻人与北京警方合作成功找到的第14人。

5月18日,头条寻人收到一条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交道口派出所提供的一则寻人消息,称一名重庆籍女子胡女士随丈夫前来北京看病时走失。随后,头条寻人立刻和胡女士的家属取得联系。据女子的丈夫何先生介绍,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当时是他带着爱人从重庆到北京看病,没想到一个不留神,爱人就走丢了,“我去上厕所回来时,发现她不见了,到处找都没看到他的身影,全家人都非常焦急。”

据了解,走失女子胡女士身高1米65左右,短发,重庆口音,走失时上穿蓝色上衣,下穿青色裤子,脚穿黑色凉鞋。何先生着急地表示,“她之前在老家已经走失过两次了,身上没有手机也没带钱,又人生地不熟的,真的很担心她。”

为了尽快找到女子,5月18日晚间,头条寻人发布了该走失者的寻人信息,并在其走失地点周边北京东城区进行了推送。

头条发布寻人消息之后,迟迟没有走失女子的消息。6月9日上午,民政系统一位热心的工作人员林先生反馈了一条线索,其在全国救助寻亲网上看到一则寻亲信息,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子疑似迷路,已经被送往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受救助治疗,医院目前正在寻找其家人。

从照片上看,被救助的受助者和疑似走失的胡女士相似度很高。头条寻人工作人员接到线索后,着手核实是否是同一位走失者,便立即将受助者的照片发送给走失者家属。

“那就是我妈妈!”走失者女儿何女士看到照片后,立即打来电话,确认了照片里的受助者就是其母亲。“太谢谢你们了,我们马上就去医院接她,真实太感谢你们了!”何女士不停地向头条寻人说到。

据何女士介绍,自从妈妈在北京走失后,她和姐姐也都赶到北京和爸爸一起寻找妈妈。“半个多月了,我们每天都在寻找,想尽各种办法,每天骑着单车背着寻人启事的牌子去寻找,可是一点消息都没有。”何女士在前往医院的路上向头条寻人介绍说,“我妈妈精神有问题,她从来没有出过远门,也不会说普通话,身上也没有带钱,不会坐车,这些天我们非常非常担心她,都不知道她是是怎么度过。” 何女士说到激动处,忍不住哽咽道,“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能够帮助我们找到妈妈。”

9日下午2时左右,何女士一家赶到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接到了阔别半个多月的母亲。“她见到我的时候还是会认识我们的,医生问她认不认识我们,她就用我们家乡话说认得的,说我是她女儿。”

何女士接到妈妈后给头条寻人发来照片

据了解,走失者胡女士在走失后约一周后,5月24日左右,在朝阳区高碑店附近被警方发现。由于胡女士患有精神疾病,也不开口说话,警方没办法帮助其找到家人,因此将其送往昌平中西医结合医院进行治疗。

“真是太感激了,最近很多人帮助我们,北京好心人很多,医院也没收我们一分钱。”女儿何女士说,接到目前之后,下一步她们还需要和父母、姐姐再商量下,看看是继续留在北京陪母亲看病,还是将母亲接回老家。“先把我妈妈安顿好吧,她在外面了这么多天了,估计也会受到些惊吓,我们先陪陪她。”

头条寻人是一项面向全国的免费公益项目,致力于帮助各类家庭寻找走失者,其原理为在走失者失踪地点附近弹窗寻人信息,借助头条7亿的庞大用户,大大提升可能目击者帮助寻人的几率。过往成功案例已经证实,头条寻人的精准地域弹窗对短期内走失的老人、精神障碍患者等移动能力较差的人群,有较高的寻人成功率。

邮箱:xunren@toutia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