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十郎片头曲(武十郎片头曲杨千嬅)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港台乐坛可谓空前繁盛,涌现了大批优秀的歌手,香港有谭咏麟、张国荣、梅艳芳、“四大天王”,台湾有罗大佑、齐秦、邓丽君、“小虎队”,可谓是旗鼓相当,神仙打架。

在这众多的优秀歌手中,能被称为“天后”的女歌手,在当时自然是外貌出众。几十年过去了,她们现在的容貌、生活也都发生巨大的改变……

一、落魄卖唱

徐怀钰

台湾“平民天后”徐怀钰,出道即巅峰,一首《我是女生》红遍大街小巷,几乎男女老少都能哼唱几句。之后她主演的首部电视剧《天地传说之美人鱼》更是爆火,徐怀钰也凭借剧中古灵精怪的鲤鱼精人气大涨。

出道就顺风顺水的徐怀钰,却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一波三折。先是被爆“耍大牌”,后又被祖父说“弃养老人”,被贴上了“不孝”的标签,尽管后来澄清祖父曾殴打自己和母亲,但还是没能挽回人气。一下子从高峰跌落谷底的徐怀钰也因巨大的落差患上了抑郁症,淡出了娱乐圈。

后来回归的徐怀钰却因拒绝陪酒被公司雪藏,还被公司以违约告上法庭,被索赔200万,当时薪酬不高的徐怀钰最后卖了车才凑够这200万。没有演出,也没有收入,最落魄的时候手里只剩2000元,只能靠粉丝的救济。

近几年,徐怀钰虽然上了一些综艺节目,但主要还是靠跑商演来获得收入,甚至连一些小县城的商演活动,徐怀钰也会接下,不远千里去献唱。虽然没有华丽的灯光和舞美,但看得出徐怀钰在台上很开心。


高胜美

“常胜歌后”高胜美,出道不久就为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演唱主题曲《千年等一回》,随着电视剧在全国大爆,演唱主题曲的高胜美也在内地爆红,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歌手,这首歌至今仍被广为传唱。

除了歌唱实力,高胜美姣好的容貌也让她受到了不少关注。年轻时的高胜美长相清秀可人,细长的柳叶眉又增添了几分妩媚感,看着既少女又女人味十足。

而现在52岁的高胜美,模样却发生了180度的大转变。过度医美导致脸部僵硬变形,眼角下垂,苹果肌凸出,下巴成锥子状,整张脸看着很诡异。

虽然脸变了,但高胜美的歌声却没变。近几年高胜美为了赚钱,四处走穴,各种小县城商演,甚至是更为简陋的乡村舞台,高胜美都来者不拒,演唱时歌声依旧动听。虽然都是些小舞台,但据说出场费高达20万一场,收入相当可观。


二、精神失常

许美静

《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相信不少人都听过,说不定还时常拿这句歌词激励安慰自己。而这首歌的原唱许静美却在经历各种风雨后,也没等来属于她的阳光。

与王菲同期出道的许美静,还曾一度与王菲齐名。两人也都情路坎坷,但许美静却没有王菲活得潇洒,在经历两段失败的感情后,将自己搞得一蹶不振,甚至精神失常,还被家人送进了精神病院。

家人这看似关心的举动,却没安好心。在许美静住院后,将许美静的财产全部转移,等到许美静出院后,落得个人财两空的境地。迫于生活压力,许美静不得不再度登台。但这时的许美静早已过气,没有公司愿意签她,只能四处走穴赚钱。

有网友曾拍到她拉着音箱在街头卖唱,与曾经在舞台上风光无限的天后判若两人。音箱上还挂着自己妆容诡异的照片和一张写着自己悲惨遭遇的白纸,看着让人唏嘘不已。


陈淑桦

陈淑桦8岁获得儿童唱歌比赛,9岁签约公司,15岁便发行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在唱歌上可以说十分有天分。虽然第一张专辑反响不大,但之后在“歌坛教父”李宗盛的操刀下,《滚滚红尘》、《梦醒时分》等一首首至今仍被传唱的金曲,让陈淑桦的事业到达了顶峰。

但少年便开始忙碌工作的陈淑桦,也失去了与人交流的能力,生活和工作中的琐事都依赖母亲打理。这也导致陈淑桦在母亲去世后一蹶不振,退出歌坛,还得了严重的抑郁症,消失在公众面前。

如今已经63岁的陈淑桦,一直孤身一人。更有自称是她朋友的人向媒体爆料她得了更严重的老年痴呆症。希望岁月能早日抚平她的丧母之痛,让她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三、情路坎坷

关淑怡

“乐坛妖精”关淑怡,凭借在日本某歌唱节目夺冠而签约香港宝丽金唱片公司,当时的宝丽金有谭咏麟、张学友等一线歌星。出道后的关淑怡凭借大胆前卫的造型和曲风,让她从一众优秀女歌手中脱颖而出,并力压同年出道的王菲,夺下“劲歌金曲”最受欢迎新人奖。

事业大获成功的关淑怡,感情生活却一言难尽。2002年,关淑怡在未婚的情况下生下了儿子,成了单亲妈妈。但孩子的父亲却一直成谜。当时有媒体拍到她生子后从好友曾志伟的家出来,便被媒体猜测孩子是曾志伟。

直到几年前,关淑怡才向媒体袒露孩子的亲生父亲,是不丹活佛仁波切,曾志伟这背了多年的锅也终于卸掉。但仁波切却从未关心过孩子,退圈后的关淑怡独自一人带着孩子,没有收入,还被爆连酒店都住不起,只能露宿街头。


陈慧娴

陈慧娴,出道便获得“最有前途新人奖”,此后也是金曲不断,但真正奠定她“歌坛天后”地位的当属《千千厥歌》,这首1989年发行的歌曲,无论在当时还是现在,都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但也就在这一年,陈慧娴宣布退出乐坛,出国留学。随后又在1995年复出,但人气大不如前。此后又两次退出和复出乐坛,三进三出,将原本的人气消耗殆尽。可以说十分的潇洒任性了。

除了事业上三进三出歌坛,感情上陈慧娴也经历了三段失败的恋情。

1985年陈慧娴恋上了唱片监制欧丁玉。欧丁玉比陈慧娴年长8岁,长得也不算帅,甚至看着呆头呆脑的,但他却很有才华,《千千厥歌》便是出自他手。而陈慧娴也是一个注重才华的人,于是便主动追求欧丁玉。两人在一起的那几年可以说是陈慧娴最精彩的几年。但随着陈慧娴出国,这段感情也渐渐断了。

1996年与设计师张卓文公布恋情,却因性格不合,最终分手。两段失败的感情和事业上的不顺,让陈慧娴患上了焦虑症。

但这也让她遇上了自己的第三位男朋友——医生谢国麟。而两人的缘分也早就开始了。作为中学同学,谢国麟早就对女神心生爱意,借着看病,对女神百般呵护、关怀备至。就在陈慧娴以为自己找到了“对的人”时,谢国麟却被媒体抓到偷情小护士,随后两人以分手告终。

直到现在,56岁的陈慧娴依旧单身。但前不久,她在社交媒体发布了一则消息,并透露自己即将复出,希望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吧!


张清芳

台湾歌坛天后,有着“东部不败”称号的张清芳,感情生活却并不顺利。1989年她与著名制作人曹骏鸿相恋。这对乐坛的“金童玉女”恋爱10年,却以曹骏鸿患癌皈依佛教而告终。

三年后,张清芳直爽的性格吸引了香港知名富商宋学仁的关注。在宋学仁的努力下,两人慢慢发展成了恋人关系。在相恋一年后,张清芳主动向宋学仁求婚,并在2005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后的张清芳也慢慢淡出了娱乐圈,并与宋学仁定居香港。但婚后两人的矛盾却渐渐凸显,不同的朋友圈、不同的喜好,以及因工作聚少离多,和对孩子教育观念的不同,都让两人之间慢慢有了距离。这一点在两人之后的离婚声明中也有提到。

但为了孩子,张清芳选择了隐忍,直到去年孩子都出国读中学后,张清芳提出了离婚,两人最终和平分手,张清芳也获得了16亿台币的赡养费。

现在的张清芳,居住在新落成的豪宅里,今年的生日派对更是邀请了一众名媛出席,比如孙芸芸和关颖。恢复自由身的张清芳,又过上属于自己的生活,精神状态看着也好了不少。


四、定居内地

杨千嬅

年轻一代的观众认识的杨千嬅,可能更多的是作为演员的杨千嬅。电视剧《武十郎》、电影《单身男女2》、《春娇与志明》都获得不俗的成绩,《志明与春娇》更是让杨千嬅夺得了当年的金像奖影后。

但杨千嬅一开始却是通过唱歌入行的,近两年很火的《处处吻》便是她的歌曲。杨千嬅21岁参加某歌唱比赛,夺得季军,而冠军则是陈奕迅。两人也因此惺惺相惜,但感情还没开始就因杨千嬅出国戛然而止。

后来杨千嬅又经历几段暧昧不清的恋情,终在2007年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丁子高,并在两年后步入婚姻的殿堂,还举行了盛大的结婚典礼。

如今,杨千嬅与老公、孩子一家三口生活幸福,并在最近移居上海,更被爆儿子就读当地顶级国际学校,光学费一年就得28万,杨千嬅吸金能力可见一斑。


千百惠

你或许不知道千百惠,但你一定听过她的歌,《当我想你的时候》、《走过咖啡屋》等歌曲至今仍是许多人在KTV的必点曲目。

但就是这样一位金曲不断地“甜歌皇后”,却是个“恋爱脑”,为了追求自己现在的老公高大林,不在乎对方当时的名气和地位,也不在乎外界的非议,婚后便退出了乐坛,选择在家相夫教子。

由于丈夫高大林是内地人,婚后千百惠也跟随丈夫居住在内地,一开始两人居住在北京。最近,千百惠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内地身份证,并说自己已经定居成都,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支持,希望能在“天府之国”安享晚年吧!


这些曾经叱咤歌坛,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港台歌坛天后,如今却各有各的心酸、各有各的幸福。不免让人怀念那个已经消失的,属于她们的黄金时代。


你有听过或者唱过这些曾经的港台天后的歌吗?